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北風和太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風和太陽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文清路小學三年級

  陳璞涵

  有一天,北風和太陽突然吵架了。

  “我的作用更大!”“我的作用更大”“我更大”“我更大”北風和太陽互不相讓地爭吵着。

  “你有什麼本事?”太陽大聲說道。“哼,我呀,可以把河水給冰封起來,讓小朋友們在上面滑冰,你呢?”北風氣呼呼地說。“我可以給人們帶來溫暖------”太陽也毫不留情地回答道。

  這時,白雲對它們說:“哎,你們別吵了,要不,你們來進行一場比賽,看看誰有本事?”“比什麼?”北風和太陽異口同聲。比賽規則非常簡單,如果哪一個人在規定的時間內把人們的衣服先脫掉了,誰就贏了。

  “這麼簡單?就像吃個蘋果!我先來。”北風說完,就幹了起來。

  北風吸了一口氣,呼——,河裡馬上變成了冰。炎熱的夏天一下子就成了寒冷的冬天。哦,原來北風是想用風把人們的衣服吹走。可是令他想不到的是不但沒有把人們的衣服吹下,反而增加了衣服。

  “吁”時間到了,北風只好下場了。

  太陽大搖大擺的走上了台。只見太陽把光芒放大,人們頓時感到溫暖,把剛增加的衣服全脫了下來,熱氣還是往外冒。人們只好又把剩下的衣服脫了,跳進河裡游泳了。

  太陽贏了,可時太陽沒有因此而驕傲,它對北風說:“沒關係,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雖然你沒贏,可是我們還是好朋友。”北風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這件事過後,它們的友誼更好了,再也沒有吵過架。(輔導老師  陳席榮)

  通聯: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紅旗大道80號市群眾藝術館

  電話:13576760629

  站.長.陳。老。師Q.Q:2。0。 8。2。 3。4

您正在瀏覽: 北風和太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風和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