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開始看書識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始看書識字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和許多小朋友一樣,我的人生也有無數的開始,從開始咿呀學語到經歷了無數次的摔倒後學會了走路,從開始看書識字到現在能琅琅上口地挑戰初中必背古詩《木蘭辭》,許許多多的事情,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我開始看書識字時的情景了!

  很小的時候,我就特別愛看書,每次和媽媽或外婆到街上去,只要看見有書賣,我就會纏着媽媽或外婆幫我買書,結果,一買就是一大堆。其中,她們幫我買得最多的就是連環畫了。有一次買完書,我高高興興地把拿回家以後,就一個人乖乖地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到了晚上,媽媽下班回來了,我興高采烈地對媽媽說:“媽媽,媽媽!今天我好乖哦!我自己看完了一本很有趣的連環畫了。”媽媽說:“寶貝,你看的是哪一本呀?讓媽媽也瞧瞧。”我指了指身邊的垃圾桶對媽媽說:“媽媽,書在那裡面呢!”媽媽很吃驚!看了看旁邊的垃圾桶,才發現書一頁一頁的躺在垃圾桶里睡大覺!連忙問我:“寶貝,書怎麼會變成這樣的?”我拍着胸脯,洋洋得意地對媽媽說:“媽媽,你看,我多能幹!我看完一頁就撕一頁,這樣,你回來后就不用幫我撕了。”媽媽愣愣地看着我,站在那裡哭笑不得……

  之後,媽媽把書從垃圾桶里一頁一頁的撿出來,又按照書的頁碼一頁一頁的排好,重新裝訂起來。並諄諄教導我,書不僅是人類的文明,而且還是人類智慧的傳播者。書的紙張是用樹木做成的,為了造紙,每年都要砍伐許許多多的樹木。如果樹木少了,不僅空氣渾濁,而且還容易出現土地沙漠化,山體滑波,泥石流……嚴重影響人類的生存。為了人類,為了環境,為了建造美好的家園,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愛護樹木,保護環境,愛護書籍,把人類的文明和智慧一代一代的相傳下去……的

您正在瀏覽: 開始看書識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始看書識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