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富貴與書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富貴與書識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錢富貴富得流油,這從他渾圓高挺的啤酒肚和毛孔冒油的臉上就可以看出。

  孔書識窮得叮鐺響,瞥一眼他那搖搖欲倒的泥土棚子你就會不由自主對他表示同情。

  孔書識早年喪妻,為了將兒子拉扯成人,便開始撿垃圾。孔書識挑了個離豪華別墅區最近的大橋下搭了個棚子,以便於快捷取得第一手“資源”。

  於是每天,錢富貴的豪華奔馳就會不定期的與孔書識在某個垃圾筒旁相遇。“真是可憐”,每當富貴看見正掏垃圾筒的孔書識時就會這樣想。

  也許是同情吧,富貴在每次扔垃圾時都會將家裡一些吃不完的人蔘、鹿茸、魚翅倒進垃圾筒。有時他甚至會從車窗內往外扔出一把硬幣。

  為此,書識無比的感激。這種感激在書識的臉上放大。富貴看到這種感激,心中就會湧出無際的滿足與自豪。

  富貴沒念過書,財產是他爸死前留下的。富貴每天的工作就是考慮如何花掉這些錢。這天,他正在街上閑逛時,遇到了一個人,此人自稱是某某雜誌的總編,祝賀富貴上了“2003年度中國十大知識富豪”排行榜,要求富貴跟他去雜誌社領獎。富貴先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接着心中一陣暗喜。心想自己雖然有錢,但只讀了小學三年,文化程度有限,總被人看不起。如今終於當上了“知識富豪”,豈不美哉?便沒頭沒腦地跟那人上了車。

  一上車,那個人便大談什麼基因克隆納米技術,富貴聽得雲里霧裡。沒過多久,錢富貴已經感到自己是一位真正的知識富豪了,並昏沉沉睡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富貴與書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富貴與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