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國旗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國旗心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國旗心

  我國自古以來有“禮儀之幫”的美譽而感到自豪。大家都在為自己的祖國盡一份力,不再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鬧翻臉。你問我,我們小學生能做些什麼呢?我們也許幫不了什麼大忙,不過我們可以像那默默無聞的小草一樣向同學、小區的朋友、甚至在公共場所遇見的一些不文明的事與行為,提出善意的忠告。

  有一次學校放假,幾個高年級同學拿着剛買的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做一些不文明、對國旗不敬的行為,他們一會搶紅旗,一會扯紅旗……,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就理直氣壯地走上前去對他們說:“國旗是國家的象徵,你們這樣做,是很不文明的,也是對國旗的不尊敬,難道你們不知道嗎?”他們啞口無言。“你們肯定是少先隊員吧?”“廢話,當然是了。”“既然是少先隊員,就更應該維護國旗的尊嚴,為國旗爭光添彩。”他們聽了個個面紅耳赤,誠懇地對我說:“你說得對,我們真應該維護國旗的尊嚴。”說著向我敬了一個隊禮,我也還了他們一個隊禮。他們的舉着那面鮮艷的小國旗,不好意思地離開了。我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文明禮儀就在我們的身邊,讓我們從一些小事做起,漸漸成為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少年吧!

  指導老師:李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國旗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國旗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