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鮮血染成的國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血染成的國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國旗,大家都知道,我們中國的國旗,代表着我們國家榮辱的一枚旗幟。可現在隨着時代的變化,離着革命時代的越來越遙遠,轉眼之間,離着1945年十四年的長期革命爭鬥,竟已經過了快80年了,更是離清朝時期的鴉片戰爭,和各種敵國列強的羞辱,越來越遠樂,東亞病夫的稱號也漸漸離我們遠去。可正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漸漸忽略了國旗,忘記了國旗對我們的重要啊。

  國旗啊,革命先烈們用他們每個人的鮮血染成的旗幟,他們對敵吹起的號角我們從未聽過,他們為了抵擋敵人,一個個的倒下,我們沒有見到過,他們為了以少敵多,策劃謀略,設計武器圖紙,那樣殫精竭慮的樣子,我們沒有看過……第一次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火燒圓明園,日寇襲來,南京大屠殺,這樣殘忍的事情離我們漸漸遠去,正是因為現在的我們過得太和平安詳了,以至於我們都忘記了我們先輩們對我們的付出。甚至現在為人師表的老師都已經忘卻了當初血一樣的事實,多麼可笑,他們為我們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為他們子孫後代,為了中國人,更為了現在的我們,到底付出了多少?長達14年的抗日戰爭,南京大屠殺啊震驚了全世界的驚人舉動,血一樣的歷史離我們遠去,現在我們面對的是安詳的只需要學習奮鬥的生活,這讓我們忘記了當初先輩們的一切啊。他們的生命難道就不值錢嗎?而被他們用鮮血染成的國旗,現在有多少人尊重呢?我想,有時候我們面對的真的不是紅的如同血一樣的旗幟,我們敬隊禮,尊重的其實是那些先輩們,那些為了我們在沙場殺敵,一批又一批倒下的先輩們,那些人為了我們如今的錦繡將來到底付出了多少汗多少淚多少血?這些,我們不知道,可他們每一個都是堂堂正正的大英雄!他們每一個都值得我們用心去尊重,去敬仰啊……

  鮮血染成的國旗值得我們每一個人中國的尊重!

您正在瀏覽: 鮮血染成的國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血染成的國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