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傳統文化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傳統文化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傳統文化

  田帥

  去年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們全家人坐在電視旁邊等待新年鐘聲的敲響。12點到了,我們全家人去樓下放炮,我們拿的炮有麻雷、鞭炮、煙花和摔炮。我小心翼翼的拿火柴開始點煙花,碰的一聲,美麗的煙花像花一樣在空中綻放。

  看着這美麗的煙花,讓我想起了一個小故事。傳說有一個叫“年”的怪獸,每到除夕這一天,年獸都要到村子里傷害人類。那天晚上,人們紛紛去深山裡避難。村裡來了一個老婆婆,他說要住在村子里趕走年獸,村裡人說:“您還是和我們一起去深山裡避難吧!”老婆婆偏不聽,半夜,年獸來了,老婆婆給門上貼上對聯,在房子里點了許多蠟燭,拿出鞭炮,就開始在院子里放了。年獸大驚失色,再也不敢來村子里傷害人類了。

  從此,放鞭炮,貼對聯的習俗就留傳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傳統文化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傳統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