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等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等待是一種愚蠢,是一種消磨時間的方法,一種可笑的行為,做事要利落。可我就不這麼認為,等待在於汲取營養,蓄勢待發,是火上噴發前的醞釀。 

  要是不懂得等待,就會做出與你想象不同的事情。 

  有的人因為不耐心,還徒勞無功,像《揠苗助長》,那個人因為沒有耐心,拔苗助長,最後苗都枯萎了,所以說“欲速則不達”。 

  正因為有了耐心等待,楚莊王才會“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正因為劉備有耐心“三顧茅廬”等待,劉備才能請出諸葛亮,如果換做是劉備性子急的三地張飛來請的話,肯定請不出,那麼劉備再怎麼努力,也做不出那麼大的事業來。 

  當越國的人馬被踐踏與吳國的鐵蹄之下時,勾踐並沒有放棄,他相信“君子之仇,十年不晚”,他一直忍辱負重,取得了吳王夫差的信用,回了祖國,回去之後,他等待着時機,並加緊練兵,經過漫長的十年後,他成功打敗吳國,歷史之錘便敲出堅定地響聲:強者因等待而成功。 

  我們現實生活中也要懂得等待,上次我爸爸回老家了,我坐公巴去學校,由於我性子急,還沒到那站,我就下車了,我看了看那招牌,頓時傻眼了,不是那站,那我只能走路去了,到了學校,我已經氣喘吁吁,我想:以後再也不要性急了。 

  只要會等待,就能積蓄能量,撲捉轉瞬即逝的時機,實現美好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等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