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書迷”爸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迷”爸爸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四十多歲,由於風吹日晒,皮膚很黑,一副典型的農民形象。說來也奇怪,最進他變的越”來越愛看書了。麻將不沾邊,閑着不串門,除了大忙,農閑時間手裡老是捧着書,成立一個地地道道的”書迷”了。

  記得前幾年發生過一件事:咱們村種西瓜,我家也不例外,種了很多地,種子種下去,沒過多長時間就發芽了,露出了兩瓣綠葉。不久,就拖蔓了,還開了一朵朵黃色的小花。小黃花落了,但有許多未成熟的果實。爸爸小時候只讀過兩年書,再加上是第一次種瓜,到收穫時,我家的西瓜又小又丑,味兒不甜。爸爸從種瓜中悟出搞農業也要懂科學的知識的道理。

  以後,爸爸就愛看些農業科技的書了,有時還讓我當他的“老師”。這不,我正在做作業,他從床上一骨碌坐起來,下床捧着那本書,來到我面前問:”這是什麼字?爸爸用手指頭指着一個字。我看了看,說:“穴,穴就是株的意思。”“啊!一就能掙個六千元。”爸爸半信半疑地說,“難怪有些人種蔬菜瓜果發了家。”

  就這樣,爸爸又從書店買來了許多關於農作物栽培的書,一有空就埋頭看。功夫不負有心人,如今爸爸成了村上有名的農業技術員。

  在爸爸的帶領下村上的人們開始學習科學種田了,他們勤看書、勤實踐,瞧,他們搞得多紅火啊!我現在從心裡佩服“書迷”爸爸了。

 雲南玉溪紅塔區金家邊小學三年級:方田力

您正在瀏覽: “書迷”爸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迷”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