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除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夕

大年三十了,人們忙着包餃子、貼春聯。小朋友們拿着大人買的煙花爆竹,放起了焰火。這樣的情景,讓我想起了一首《元日》:

爆竹聲中一歲除。

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憧憧日,

總把新桃換舊符。

在我家,舅舅、舅媽和哥哥從濟南回來了。大家團聚一堂,好不熱鬧。

我學會了包餃子。首先,拿一個餃子皮,用勺子舀一點餡,再把餡放進餃子皮里,包起來,一個白白胖胖的餃子就誕生了。雖然弄得滿臉都是麵粉,但體驗了包餃子的樂趣,還品嘗到了自己親手做的餃子,心裡無比的高興和自豪。

要貼春聯了。我和哥哥來到大門口,朦朧中有一些像雪花一樣的東西,落在我的頭上、肩上。我仔細一聽,又仔細一看,原來是舅舅和爸爸,用掃把要把舊春聯“一掃而光”,除舊迎新嘛!

我從屋裡拿來了哥哥自己用毛筆寫的春聯,我們一起把它們貼在門上。貼完了春聯,哥哥從屋裡拿出了一袋子鞭炮,我最怕響了,不過我還是壯着膽子和哥哥一起去放炮。(只是每次放的時候,我都捂耳朵。)

每當過除夕,肯定要看春節聯歡晚會了。晚會裡的歌舞讓我目瞪口呆;相聲讓我開懷大笑;我還在相聲《大論捧逗》中學了一句台詞:“真的嗎?這是真的嗎?您真的真的不要命了嗎?可是,這跟我又有什麼關係呢?”……小品讓我笑得肚子疼;魔術讓我又深入思考中,總之一個字:“好”!

在這個充滿歡樂的季節里,大家一起快樂起來吧!祝大家虎年吉祥,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除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