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除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除夕之夜我是在鄉下老家度過的。自從吃完了昨年的最後一口米飯我意識到:我們即將告別過去的一年迎來嶄新的一年。這時,只聽鞭炮聲聲,只見窗外煙花飛舞。面對禮花的誘惑,我們飛快地來到陽台上,只見夜空被五彩繽紛的禮花所主宰。一串串禮花交織在一起,照亮了夜空。在黑色的天幕上只見禮花閃爍,紅的耀眼,藍的深沉,黃的燦爛……星星的光亮,禮花的銀光,鞭炮的聲響,交織在一起,使整個小鎮沉浸在節日的喜慶之中。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也和禮花、鞭炮炸響之聲交混在一起,匯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鄉村小鎮沸騰了!看到這情景,聽到這歡聲笑語,我和哥哥也不甘示弱地回房拿出禮花開始放了起來。看着這美麗的禮花,聽到小夥伴們的歡笑聲,我油然而生一種感慨,一種激動:我的家鄉變化如此之快。回想昨年的除夕,只有一兩戶人家放鞭炮。到了晚上,到處都是關燈熄火的情景,而現在卻是家家戶戶貼春聯,每家每戶掛紅燈,整個小鎮人聲鼎沸、熱鬧非凡,就連老態龍鐘的婆婆爺爺也在看放煙花,有時還親自點燃鞭炮,感受一下這份歡愉。

  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此時,鞭炮聲已漸漸低沉下來,而問候聲又響了起來。我們回房欣賞那令人如痴如醉的電視節目,我們一家人圍坐在電視機旁邊看電視節目邊談天說地,互相問候着、祝福着,在歡聲笑語中,新年的鐘聲敲響了:當、當、當!

您正在瀏覽: 除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