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除夕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夜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小作者在文中圍繞除夕夜吃火鍋這個情景突出了家庭中和諧幸福的氛圍。從整體上看,文章通過條理性的真實記敘,把除夕夜的快樂祥和帶給了讀者。但文中的一系列對話中,沒有很好地穿插一些人物心理活動、神態、動作等方面的細緻描寫,使得全文看起來顯得很平板,不生動。其次,在今後的習作中要注意語句的簡練。 

  儘管不足之處較多,但作為三年級的學生能寫得這樣已經很不錯了。好好努力,多觀察、多練筆,你會很棒! 

  點評人:qzzl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們準備去奶奶家吃火鍋。 

  到了奶奶家,我一瞧!哎!怎麼回事?火鍋還沒煮好?奶奶一邊微笑一邊解釋:“ (火鍋料)放晚了,還沒煮好,你們先去玩吧!”無趣…… 

  (等了好一會,)終於,火鍋(終於)煮好了,我飛似的來到了桌邊,着急地轉了轉頭:“火鍋在哪裡啊?在哪兒?”大家見我那(一副)着急樣,全都笑着說:“改位置啦!”奶奶(用手輕輕地)點了一下我的頭,說:“你呀!就記得吃!”我尷尬極了。 (一個“飛似的”,急切而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但應該通過心理活動與神態描寫來體現自己的尷尬。) 

  我找到了位子,說:“我要吃‘白魚丸’!”“好,我夾,我夾。”哥哥調皮地說:“我要黑魚丸。”“我也夾,我也夾,哦,對了!姐姐,你要什麼?”“我自己夾,我不是小孩子了!奶奶!”奶奶笑着摸了摸姐姐的頭:“你真乖!” 

  姐姐夾了一塊‘豬皮’,說:“我就愛吃這個。哦,怡冰,恩全,你們吃不吃啊?”我和哥哥連連擺手,說:“不吃!豬皮就是豬的皮!豬的皮你還敢吃!噁心啊!”姐姐氣紅了臉:“我在關心你們唉!哼!不吃就不吃!憑什麼侮辱豬啊!”奶奶說:“ 姐姐確實在關心你們啊!不要吵了,吃着個紅紅的吧!”我和哥哥齊向姐姐白了一眼。 

  哥哥突然響(想)了一個計謀,他伏在我的耳邊……“好主意!哈哈!姐姐!看你怎麼辦!”我在心中大聲喊,“我咋沒想出來哩!”我說:“姐姐,這個紅紅的你也吃吧!我們不要了,因為只有一個,我和恩全會吵架,我們讓給你吃,如何?”姐姐瞄了我們一眼,說:“哼!看在各位的面上,我們的仇恨就取消啦!恩……快給我吃!”大人(哪位大人?)一瞧,說:“你看,恩全(、)怡冰多乖啊!惠惠怎麼這樣啊!哼!一下就翹尾巴了!不要表揚她才對!”哈哈!這就是哥哥的陰謀。 (通過對話寫出了除夕晚宴上的歡快氣氛,從文字中我們也可以看到小作者的真實情感。但對人物的描寫不細緻,有聲而無色,缺少神態與動作等細節的刻畫,影響了敘述的生動性。) 

  瞧!一次除夕夜倒變成了“仇恨夜”啦! (結尾點題充滿了童趣。)

您正在瀏覽: 除夕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