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除夕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夜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讓我難忘、美麗、幸福、愉快的除夕夜,也是我們全家人大團圓的日子。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家家的陽台上都已經掛紅燈籠,像黑天中的“紅月亮”。

  鞭炮聲夾雜着七彩的禮花飛向天空,如仙女下凡,美如畫。

  “爺爺奶奶,吃年夜飯啦!”我奉爸爸媽媽的“命令”請爺爺奶奶上座。

  “啊,好豐盛的菜呀!”中間擺着一大碗熱氣騰騰的小雞燉蘑菇。旁邊擺着一盤子的糖醋鯉魚,一盤紅燒大蝦,一碗梅菜扣肉,旁邊擺着好吃的香腸,脆脆的排骨,很多很多呢,我忍不住閉上眼睛,吸了吸鼻子,然後慢慢地把氣吐出來,做了一個優雅的動作;“好香啊。”我說。這時候,正好被爸爸看見了,爸爸大笑起來,爺爺也笑咪咪地拍了拍我的腦袋。

  媽媽把酒放在桌子上,說:“爸,媽,快動筷吧。嘗嘗您兒子的手藝還好嗎?”我今天特別乖,夾起一隻雞腿,就往爺爺的碗里送,說:“爺爺,您吃您吃!”

  “好,好,我吃,我吃,謝謝乖孫女。爸爸拿起酒瓶,給爺爺奶奶斟滿酒,我從爸爸的手裡拿過酒瓶,為爸爸媽媽也斟滿酒,為我自己也倒了一杯,像大人似的裝腔作勢的說:“今天喝她個一醉方休。”一句話說的大家哈哈大笑,爺爺笑着用手指點着我,卻說不出來,奶奶笑的直不起腰來。我又端起了酒杯,朝着奶奶說:“來,我們干一杯。”奶奶點頭笑着說:“好,好。”就第一個端起來酒杯,我們也跟着站了起來。“砰”五隻酒杯碰在了一起,發出了一個響亮清脆的聲音。我喝了一大口,頓時面頰通紅,頭像古人念書一樣搖晃起來,筷子在碗里亂舞。奶奶關心的說:“寶貝,你暈不暈?”就在這時,爸爸媽媽說話了:“我們的女兒真是女中豪傑啊”

  哈哈——笑聲傳出了屋內,傳向爆竹聲聲的天空——

  集寧區工農路小學三年級:付勝德

您正在瀏覽: 除夕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