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除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之夜。除夕之夜是辭舊迎新的時刻,人們要歡歡喜喜地送走狗年,迎接豬年的到來。

  這個除夕之夜我們是在奶奶家度過的。村子里可熱鬧了,家家戶戶都張貼上了紅底金字的大福春聯,和喜氣洋洋的對聯,有的還高高掛上了大紅燈籠;每家每戶的門窗都飄出年夜飯的香味,孩子們也高高興興地穿上了新衣服,在自家院子里追逐打鬧,有的放着各種鞭炮,噼里啪啦,好不熱鬧!

  我們家也早早地掛上了爸爸買回來的大紅燈籠,也貼上了春聯。今年我們家的春聯是:迎春迎節迎富貴,順年順景順平安。“橫批是:福如東海。”

  晚上,我們全家人坐在一起,客廳的茶几上放着鮮花,瓜果,點心和糖果。在石家莊上學的哥哥也回來了,姑姑姑父爺爺奶奶弟弟妹妹,全家人難得坐在一起,歡歡喜喜地吃着年夜飯,等待着春節晚會的到來。今天全家人都顯的特別高興,臉上泛着紅光。爸爸舉起酒杯,首先祝願爺爺奶奶在新的一年裡和和美美,健康長壽,然後感謝姑父們一年來的辛苦勞動,最後祝賀我和哥哥取得了好成績。我和哥哥也說道:“祝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在新的一年裡萬事如意,平平安安。”並保證在新的一年裡要更加努力學習,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說罷,我們全家便碰了杯,我們小孩喝飲料,大人們各自飲了一小杯酒。

  吃完年夜飯,我們全家坐在一起看春節晚會。爸爸早就把春節晚會的節目單從網上下載打印出來了。我們一邊拿着節目單,一邊看着電視。晚會的節目可精彩了!歌曲,戲曲,雜技,魔術,舞蹈,小品,相聲等幾十個節目,尤其是大兵的《免費手機》,潘長江的《將愛情進行到底》,還有郭冬臨的小品是最有意思的,我們都笑痛了肚子。春節晚會真是一年比一年好。

  到了十二點,晚會到達了高潮,門外也響起了此起彼伏的鞭炮聲。我們都跑到大街上去湊熱鬧。大街上的人可多了,大人小孩都在放着鞭炮,噼里啪啦的炮聲震耳欲聾,嚇的我捂上了耳朵。一束束五顏六色的煙花直衝雲霄,然後爆炸,散開,如天女散花一般,五彩繽紛,好看極了。大街上到處都是歡聲笑語,我和小夥伴們唱啊,跳啊,手掌拍紅了都不知道。

  那滿天的禮花和此起彼伏的鞭炮聲,一直延續了好久好久,那幸福之花,既是對狗年的告別,也是對豬年的歡慶。它開在天上,開在地上,也開在大人和孩子們的心中。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除夕之夜。

您正在瀏覽: 除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