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鐵罐和陶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罐和陶罐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國王的御廚里有兩個罐子,一個是鐵的,一個是陶的。驕傲的陶罐看不起鐵罐,常常奚落它。

  “你有我美麗嗎?鐵罐子。”陶罐傲慢地問。

  “沒有,陶罐兄弟。”鐵罐謙虛地回答。

  “你知道嗎?我的祖先曾在博物館里展示過,價值連城,每天都有人去參觀呢!”陶罐驕傲地說。

  “你別驕傲了,你也有短處,你一摔就碎了,我就不一樣了,摔幾次都沒事,我們生來就是盛東西的,並不是來比美的,我盛東西的能力也不比你差,再說…?”鐵罐說。

  “住嘴!”陶罐惱怒了。“你怎麼敢和我比美,你這個丑東西,過不了幾天,你就會氧化,生鏽、腐蝕,而我卻在這裡,受人們的誇獎。“

  鐵罐說:“我們還是和睦相處吧,有什麼可吵的呢?而且,我也有長處呀!”

  “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羞恥,走開,別碰我的身體,要是我的身體被你碰髒了,我一定饒不了你!”陶罐說。

  鐵罐生氣地說:“你有本事來碰我呀!”陶罐說:“我才不要呢!弄髒我的身體,只有傻子才會做這種事。”

  鐵罐不再理會陶罐。

  時間在流逝,王朝覆滅了,宮殿倒塌了。兩個罐子不得不到別的宮殿的廚房裡去,一走就是半個月,兩個罐子氣喘吁吁地來到了廚房時,陶罐又開始說:“呆會廚師來的時候,一定最先把你弄破,因為我有價值,廚師一定不忍心把我弄破。”鐵罐說:“不一定,廚師有可能不小心把你弄破了。”陶罐嘴上沒說什麼,但心裡想:“我堂堂的陶罐,怎麼可能說破就破了呢?”

  這時,廚師進來了,原來廚師要來做飯,他不小心碰倒了兩個罐子,“砰“的一聲,陶罐變成了碎片,而鐵罐卻完好無損,廚師看了,也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隨手拿了個垃圾斗,把碎片掃進垃圾斗里,然後倒進垃圾桶里,然後哼着歌做飯去了。

  廣東省潮州市實驗學校三年級:翁翊軻

您正在瀏覽: 鐵罐和陶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罐和陶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