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心不可二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心不可二用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心不可二用  

  劉佳慧  

  從小媽媽就教導我:“做事一定要專註,一心是不能二用的。做一件事要認真,不能做着這件事,想着另一件事。”這九年來,我從來沒有忘記媽媽的話。  

  但是,那一次我做作業,忽然聽到了電視機在播放音樂會。我着迷了,一邊聽,一邊做作業。往常我做完一張手抄報只用二十分鐘的時間。可是今天,一個鐘頭過去了,我還沒有做完。還有其他作業都沒有做。一個半鐘頭過去了,媽媽到我的房間問我:“佳慧,作業寫完了吧?”我搖搖頭。媽媽又問:“什麼作業做完了?”我小聲回答媽媽:“什麼作業也沒有做完,還在做手抄報。”媽媽一聽就火了,氣得臉都紅了。順手拿起一根小棍就要打我,我緊張的撒腿就跑。我們娘倆在幾個房間做起了老鷹捉小雞的“遊戲”。過了一會,媽媽靜下心來,慢慢的對我說:“佳慧,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一心不可二用,你怎麼又犯了小貓釣魚的錯誤呢?”  

  我覺得還是媽媽說的對,一心絕不能二用。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一心不可二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心不可二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