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作者:陳子鑫

  汕頭陳厝小學六年級四班

  指導老師:陳文波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我國四川汶川發生8.0級特大地震,使災區千里河山瞬間變為廢墟,萬千同胞的生命萬分危急,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災情發生后,胡主席,溫總理調兵遣將併火速飛臨前線指揮抗震救災。

   天降神兵。從天而降的神兵有:身穿橄欖綠的人民子弟兵;身穿橙紅色的消防專業官兵;身穿白大褂的醫護人員;還有五顏六色衣服的全國志願者;還有……溫總理:“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的努力。”大家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救人”“救人”。雖然地震把我們的家園毀滅,但是只要有生命我們就有希望,我們就能把家鄉建設得更好。為了儘快救出更多的親人,神兵們發揚了連續作戰,不怕疲勞的精神。例如某軍區的“鐵軍”官兵,幾天幾夜才睡十來個小時,沒吃過一頓熱飯,但是他們卻救出了一千多名同胞的生命,他們是時代最可愛的人。例如成都某團的小紅才20出頭,這次也主動參加救災,雖然她是一名女醫護人員,但是也不比男子漢弱,她協助同事醫治一百多名傷員。在救災現場每天都在演澤千千萬萬的感人故事。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四川汶川的災情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萬眾齊伸援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們班的許多同學都把壓歲錢捐出來,支援災區的同學早日回到學校學習。我們村的陳老太太把要擺壽宴的一萬多塊錢都捐給災區的人民。她說“災區人民的生活很苦,我要盡我力量幫助,我的壽宴擺不成了,但是我很高興。”

   大災大愛,地震無情人有情,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勝利屬於頑強不屈~英雄的中國人民!

您正在瀏覽: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