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志者,事竟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志者,事竟成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古往今來,“有志者事竟成”的故事數不勝數。唐僧師徒,越過千山萬水,歷盡千難萬險,最終取得真經;沉香不論寒冬酷暑,勤學苦練,吃盡千辛萬苦,最終劈山救母;劉翔把阿蘭·約翰遜比作遠方的一座大山,從開始的遙不可及,到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漸漸地開始靠近,再到最後成功地翻越了那座大山……像這樣立下志向、堅持不懈,最後取得成功的故事不勝枚舉。

  我自己身上也發生過這樣的故事。記得剛上小學一年級時,體育課有跳繩考試,而我一個也跳不起來。離考試只有一個月了,我急得都哭了。但我想到眼淚並不能解決問題,所以我擦乾淚水,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跳繩。於是我每天放學回來都刻苦練習,從能跳一個,到連起來跳兩個,到一分鐘跳100個,最後考試時,我輕輕鬆鬆地過關了。

  無數前輩的事迹以及我自己身上發生的故事告訴我: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能立下志向,再付出努力,堅持不懈,最終一定能取得成功,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有志者,事竟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志者,事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