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晉商之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晉商之旅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走進博物館,我們彷彿走進了一戶晉商大院。這裡有許多晉商的物品。通過仔細觀看和了解,我知道了晉商是指明、清兩代的山西商人。由於晉商有誠信,所以生意做得非常大,幾乎是婦孺皆知。晉商經營的東西很多,上至絲綢,下至針線。它的經營範圍也很廣,東至日本,西至庫倫,南至海南,北至恰克圖。博物館里也有很多商人用的東西,如:算盤、天平、農具、錢盤等,這不僅讓我們開闊了視野,更讓我們了解了晉商悠久的歷史。晉商人也都是智慧重義的。晉商推崇關帝的忠勇和儒家精神,他們把義放在最先,其次才是可多可少的利潤,晉商人遵守號規,從不在任何時候違反規矩。

  晉商能發展到如此規模宏大,只源於他們有誠信。無論什麼行業,無論什麼年齡,誠信都是我們的好幫手,有誠信才有成功,晉商不就為我們詮釋了這個道理嗎?

  太原市后小河小學三年級:梁國傑

   作文

您正在瀏覽: 晉商之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晉商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