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隻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螞蟻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隻小螞蟻生活在田野里,它有些厭倦了每天都在青草堆里,它聽說城市裡非常的熱鬧繁華,於是它收拾好行李,一路長途跋涉來到了大城市。

  它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咳咳——”小螞蟻本以為城市裡的空氣一定是清香無比的,至少比泥土青草的氣息好聞,但是它只聞到一陣刺鼻的濃煙味。“一定是我還沒走到市中心。”於是小螞蟻又徑直沿着道路向前走去,它哼着歌,拖着行李,想到自己將要擁有的美好生活,不禁開心地笑了。“啊——”一輛大車飛馳而過,掀起一陣塵土,小螞蟻嚇得尖叫了一聲。它剛閃躲到一旁,卻又差點被一個大頭皮鞋踩到。小螞蟻害怕極了,慌忙拖着行李沿着一堵牆前行着。它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個螞蟻的家,它敲了敲門。“你從哪來的。”螞蟻主人很快迎接小螞蟻進了家門,小螞蟻心裡又開心了一些,它想見識一下城市螞蟻到底住在怎樣華麗的房子里。它走了進去,卻只看到城市螞蟻家裡只有一些簡陋的東西,屋裡空空的,當汽車路過時,房子一陣震動,抖落了些許灰塵。城市螞蟻拿出了食物招待小螞蟻,是一個餅乾碎屑,小螞蟻咬了一口,餅乾微微有些異味,它趕緊吐了出來:“這餅乾壞了。”“剛剛有一點壞而已,還可以吃的。”城市螞蟻看着小螞蟻,有些奇怪,“這些都是我從很遠的地方搬運來的,放的久了當然會有一點壞。”小螞蟻又問了一些關於城市生活的事情,聽了城市螞蟻的話,它有些失望地低下頭,城市生活並不像它想象的那樣好,甚至沒有它在田野里生活的愜意舒適。

  小螞蟻告別了城市螞蟻,看着這高聳入雲的樓房,嘈雜的環境,它覺得還是田野要好得多。小螞蟻回到了自己的家,貪婪地呼吸着美好的空氣,它還是喜歡這夾雜着泥土味的青草香。

您正在瀏覽: 一隻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