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有趣的小草叫含羞草,我家就有四棵。春天奶奶把種子埋在花盆裡,奶奶每天晚上都去澆水。過了好久,含羞草終於發芽了,長出了幼苗。

  含羞草越長越大,我發現它的莖上長出了一根根堅硬的刺,這是它的“武器”保護着自己。含羞草的葉子是深綠色的,每一根葉上有許多對條形小葉。而且現在有一棵含羞草頂部長出了花,很漂亮,我非常喜歡。

  含羞草的葉和小枝很敏感,輕輕一碰,一對對小葉就會順着閉合。如果你觸動的力量大點,整片葉子也會垂下去,像個害羞的小姑娘低垂着頭得樣子。每天我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含羞草,給它澆水,盼望它快快長大。

  平時,含羞草的葉子白天才展開,夜裡有會閉合。有些時候它白天也會閉合。我看書上說有些國家還根據含羞草的現象來預測地震呢!所以說含羞草真是一種奇妙的植物。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