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含羞草

福建省福安市賽岐開發區中心小學5 (  2  )班

  鄭雨婕

  含羞草是一種非常奇特的草本植物。它一年四季都不開花,它的葉子很好玩,只要輕輕地碰一下,頓時,含羞草的葉子就會立刻收攏。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只要碰它一下,它的葉子裡面的水分就會往莖那裡流了。你碰一下它,它就會把葉子收攏;再碰一下它,它就會把整個莖都彎下了腰,這是多麼有趣呀!

  含羞草也不怕風吹雨打。颱風來了,含羞草直直地挺立在花盆裡,許多花兒的花瓣都被吹散了,惟一隻有它——含羞草沒有被槌倒。好像在說:“我不怕你,颱風!”雨來了,針般的雨點打在房頂上,窗戶,花兒上。我剛剛收完衣服,看見了含羞草,心想:這回含羞草該撐不住了吧?可事實上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它仍然挺立在花盆裡,它好像又在說:“狂風暴雨,有什麼好怕的!”

含羞草真是可愛極了。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