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戴老師,祝你平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戴老師,祝你平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江蘇省 江蘇省海安縣大公鎮王院小學海燕文學社 周蓓 不知為什麼,我們班的戴老師被調到一所很遠的村小去了,我時常想起他。

戴老師剛三十歲,不戴眼鏡,一雙眼睛特別精神,似乎能對人講話。他是我們班班主任,教我們語文。

都說孩子會玩,沒想到我們戴老師也愛玩。學年會考前夕,複習異常緊張。同學們說:“哎,要是能痛痛快快地玩一會兒,那多好啊!”這話恰巧被戴老師聽到了,他不但不責怪同學們貪玩,還主動提出來跟我們一起進行一場籃球比賽。同學們甭提有多高興了!比賽一開始,戴老師就像孩子似的跑呀,跳呀,搶呀,樣樣都來。你看,他搶到一個球就高高舉到頭上,同學們拿他沒辦法。我急中生智,用力絆他的腳,沒想到用力過猛,戴老師連人帶球一個跟頭跌倒了,嘴裡不停地“哎唷,哎唷”地叫着。我忐忑不安地想:這下怎麼辦呢……老師要發火了……同學們也愣住了,大家都站着不動,等着挨罵。沒想到,戴老師趁此機會,一骨碌爬起來,閃過幾個同學,飛身上籃,進了!我們這才恍然大悟,大呼上當……

一局終了,他坐在場邊對大家說:“我們玩就玩個痛快,學就學個踏實,一張一弛,這才是文武之道。”

是的,戴老師跟我們玩得很開心,但對我們的學習卻毫不放鬆。他讓上課時開小差的同學坐到前排聽;他讓作業書寫潦草的同學課後跟他練字;他讓不及格的同學晚上宿在學校補課……可是,同學們不但不恨他,反而更喜歡他了,背地裡都叫他“大朋友”。

可是,今年開學戴老師被調到一所村小去了。我們問他為什麼,他沉默不言,忽然又唱起了他曾經教我們唱過的歌:

“……人生旅途,總有一些不平事……”他讓我們一起接着唱。

“願你多一些開心,洒脫一些過得好。……”我們在歌聲中揮淚而別。

戴老師, 祝你平安!

指導教師:曹勇

【簡評】本文選材新穎,詳略得當,行文流暢,感情真摯。結尾巧用歌詞,既反映了作者對老師的眷戀之情,又能引起讀者深思,這是本文一大特色。 上篇文章:第一次當“老師”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戴老師,祝你平安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戴老師,祝你平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戴老師,祝你平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