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懂事的孩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事的孩子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放學回家,在離家不遠的地方,碰到了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他站在馬路邊上放聲大哭。我走上前去問:“小弟弟,你為什麼哭呀?”他啜泣了一下說:“媽媽不見了!”。說完,他哭得更厲害了。 

  看到這裡,我靈機一動,說:“小弟弟,我知道你媽媽在哪裡。”“真的嗎?她在哪裡?”孩子激動地說。“她就在我家裡。你忘了,你媽媽和我媽媽是一個單位的。”我知道我在撒謊,但這對穩定小弟弟的情緒確實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孩子相信了我的話,和我一起來到我家。一進家門,媽媽還沒下班。孩子一看不見他的媽媽,就又號啕大哭起來。我急忙安慰她:“你媽媽和我媽媽一起買菜去了,馬上就會回來。”我想讓他暫時忘掉媽媽的事,就給他拿來糖果、玩具,還把媽媽給我切好的西瓜從冰箱里拿出來讓他吃。孩子看見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就把什麼事都忘記了。 

  這時,我來到卧室,悄悄地給派出所的馬叔叔打了個電話。馬叔叔是爸爸的好朋友,他誇獎了我,並說剛才有一個阿姨打電話說孩子丟了,還給他留下了聯繫電話。他說讓我先陪孩子玩,他馬上聯繫這位阿姨。 

  孩子吃飽了。媽媽還沒回來。我對孩子說:“我們一起到樓下去玩,順便一起等媽媽。”孩子可高興了,就和我一起來到樓下。我們玩起了“捉迷藏”的遊戲。這孩子可聰明了。不論我藏到哪裡,他都能找得到。這時,我一轉身鑽進傳達室,藏在了傳達室的柜子後面。我左等右等,就是不見他進來。突然,我聽見孩子在門外高聲大喊:“嗷,找到了!找到了!媽媽找到了!”我急忙跑出傳達室一看,只見孩子緊緊地抱着一位阿姨的腿,高興的叫喊着。我看見,馬叔叔也來了,院子里停放着他開的那輛警車。 

  這時,媽媽回來了,院子里的大人、小孩也都走出了家門。人們都在談論着這件事情。小孩的媽媽放下小孩,抱着我親了又親,直誇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這時,馬叔叔走過來,一把抱起我在原地轉了三圈,簡直都要把我轉暈了。這時,我看見媽媽笑了,阿姨笑了,小男孩笑了,滿院子的人都笑了…… 

  2004年7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懂事的孩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事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