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草房子》有感 

  在那種最深處,那有個飄渺的雲霧,雲霧中有個小房子,小房子有我們最誠真的快樂。每個人心中都有個這樣小房子,而曹文軒的心中也有這樣的一間草房子。在這間“草房子”里,有着一個小孩的美麗童年,有着最純正的美;在這間“草房子”里,一個孩子唱出來了‘姐姐十五我十六,媽生姐姐我煮粥,爸爸睡在搖籃里,沒有奶吃向我哭。記得外公娶外婆,我在轎前放爆竹’;在這間“草房子”里,一個孩子由幼稚調皮慢慢走向成熟懂事,一個孩子經歷了或目睹了愛情、生死、親情、友情等等。 

  在這間“草房子”里,一個孩子的名字最響亮——桑桑。一開始,桑桑在人們心中是一個頑皮,每天都只知道玩,弄得一身烏黑,臟不垃圾的小p孩。後來,紙月來了,紙月與桑桑的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桑桑正在喂他那純一色的白鴿。而紙月則被白鴿的突然起飛與那麼強烈翅響驚得緊緊摟住外婆的胳膊,桑桑抬頭則看到了外婆身旁一張微仰着的臉、一對烏黑烏黑的眼睛。桑桑有生以來看過這麼白凈、炯炯有神的女孩子,他驚呆了,也開始為自己的一雙滿是污穢的黑乎乎的手感到難為情了。自從紙月來了自后,桑桑的命運開始轉變了,開始長大了。從桑桑的經歷中,我明白了人總是要成長,要面對許多坎坷,我們不應該軟弱,不應該逃避困難,而應該勇敢地向前走,永不言棄。 

  在這間“草房子”里,有了桑桑的歡歌笑語,當然少不了禿鶴的淚與苦。禿鶴是個十足 的小禿子,受到了許多人的嘲諷,心中裝滿了苦澀。但是他有着令人佩服的尊嚴,他有着不同的對尊嚴的看法。最後,經過他的堅持,他得到了眾人的認可,也詮釋了尊嚴的含義。這讓我想起了電視劇中的一句話‘只要堅持,沒有什麼事做不到,一定會成功的’,的確,只要我們相信自己,堅信自己能行,就沒有什麼辦不到的。 

  在這間“草房子”里,有各種各樣的人,有着辛酸、快樂、純樸等等。但是它的確是我們心靈的一個歸處。有了這間房子,我們更加心安,更加溫馨。讀了這本《草房子》,我就希望我也能擁有這樣一個心靈的依靠,這樣能讓處與社會中的喧囂中的我有一個“家”。讀了這本書,那一份純真、童真一直縈繞在我心中,腦中一直反覆着“一顆星,掛油瓶!油瓶漏,炒黑豆!黑豆香,賣生薑!……” 讓我們心中有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吧! 

  雖讀了有一段時間,但仍忘不了,更是加上電影的聲情並茂,更是忘不了! 

  --------------------------------------------------------------------------------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