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殘狼灰滿》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狼灰滿》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完《殘狼灰滿》,我被動物的感情與自尊深深震撼,動物與人一樣,有愛、自尊、感情與家庭。

  《殘狼灰滿》是沈石溪經典動物小說中的一本,講述了一隻名叫灰滿的狼,原本是狼群中受大家擁戴的風光狼王,卻在救美麗母狼“黑珍珠”時喪失了右邊的兩條腿,成了一隻殘廢的狼,黑珍珠跟隨新任狼王殘酷地帶領狼群離他而去。在灰滿絕望時,一隻在狼群中地位末等、卑賤的母狼黃鼬來到他身邊,照顧他,並用身體撐起灰滿的身體,與灰滿合成“雙體狼”。經過長時間的訓練,與黃鼬的配合越來越默契,又能如以前一樣跳躍、奔跑、捕獵了。回到狼群,雙體狼受盡了歧視與恥辱,在一次次的捕獵搏鬥中,憑着勇猛機智,灰滿又成了狼群公認的優秀大公狼,也理所當然地成為了新任雙體狼王。

  黃鼬懷孕了,脊背一天天挺了起來,灰滿騎在她身上越來越不舒服。灰滿清楚的知道,黃鼬總有一天會離開他,他也會重新變成一隻殘疾狼,狼王的位置也遲早會被代替。與其重新被瞧不起,不如以狼王的身份悲壯地死去。在一次追殺馬鹿時,灰滿不顧一切向馬鹿撲去,與馬鹿同歸於山崖。如英雄般的死去。

  灰滿極強的自尊心與不屈的堅強深深地震撼着我。在生活中,不能輕易向別人乞哀求憐,要學會自立自強。

  四年級:李睿琪

您正在瀏覽: 《殘狼灰滿》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狼灰滿》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