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山羊過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羊過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十年前,山羊黎沙和阿黛在過一座獨木橋時,因互不相讓,最後,雙雙落水而亡。這對山羊家族來說,無疑是奇恥大辱。所以,十年來,他們從不忘教育自己的子女,要謙讓,還特別說明:在過獨木橋時,一定要讓對方先過,“做謙讓標兵”,為山羊家族爭光!“過獨木橋時,一定要讓對方先過!”這句話,小山羊們早已爛熟於心,他們都想過獨木橋,可是因為他們年齡太小,爸爸媽媽不太放心安全,所以,他們一直沒有“做謙讓標兵”的機會。小黑羊英F今年7歲了,他們家就住在離河邊不遠,可他從沒有過過河,父母不讓。今天,英F的爸爸媽媽要去鄉下看生病的奶奶,讓英F自己在家住幾天。爸爸媽媽臨走前突然發現,家裡的青草沒有了,那英F怎麼吃飯啊?時間也來不及了,於是,爸爸媽媽把錢給了英F,讓他到商店看看,自己喜歡吃什麼就隨便買點。英F蹦着跳着來到了商店,可店門卻關着,這可怎麼辦呀?河東岸只有這一個商店啊(英F住在河東岸),爸爸媽媽要去好幾天,沒有青草會餓死的!為今之計,只有走過獨木橋,去河西岸買了。其實,主要是英F想去河西岸看看,長這麼大,還從沒去過呢!如果爸爸媽媽問起來,就說商店關門了,如果不去,就會餓死的,那爸爸媽媽也不會再說什麼了。英F剛走上橋頭,橋那頭也出現了一隻羊,雪白雪白的,這時,他們都想起了“過獨木橋一定要讓對方先過”的話,於是互相推讓起來了:“你,你先過吧,反正我也沒什麼要緊事!”英F首先開口了。“不,還是你先走吧!我沒關係的!”“還是你先走!”“不,你先走!”……天黑了,他倆還在互相推讓,他們只想“立功”,已忘記了飢餓。此時,大灰狼聽見了他們的聲音,循着聲音走來,他首先吃掉了白羊,然後模仿她的聲音說:“天太黑了,我媽媽該着急了,我不過橋了,再見!”英F才想起還沒有吃飯,飢餓讓它也沒有多想,快步朝對岸走去,早已在橋頭等着的灰狼一口就咬死了他,美美的吃了一頓!沒想到,山羊的謙讓,卻讓灰狼美餐了一頓!

您正在瀏覽: 山羊過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羊過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