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和諧是什麼?以前我不知道,也從沒認真地去考慮過。但當我翻開《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時,我明白了。和諧就是:雨後的彩虹,是心與心之間的橋樑,是一個甜美地微笑,是和平衛士的奉獻與承諾…… 

  夜深人靜時,我在燈下仔細地閱讀着,書中的每個故事都讓我非常感動,一個個為構建和諧社會而無私奉獻的無名英雄們,他們或是部隊官兵,或是基層幹部,或是醫護人員,又或是普通百姓,他們都為構建和諧而默默地付出。這本書使我更進一步的領略到了“和諧”的意義。其中《他是安全的符號》這個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裡面說的是2005年5月27日凌晨,杭州東新路長德弄一家小店爆炸起火。小店兩旁都是大排檔,臨近就是民房。消防隊員程本和幾個隊友接到任務,迅速來到出事地點。等他們趕到現場時,火已很大,周圍液化氣濃度已接近爆炸臨界線。當時,他們只知道店裡有煤氣瓶,具體數量多少誰也說不清。這時程本要求只帶一個班長衝進火海,其他人全部撤退,這樣萬一發生爆炸也可以盡量減少傷害。他的話使很多人感動地流淚。程本進去后發現滿屋子都是缸瓶,爆炸一觸即發。但他沒有退縮,一隻、兩隻、三隻……終於, 程本冒着身命危險把18隻煤氣瓶全部搬了出來。一個普通的消防隊員,為了別人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不惜用自己的生命與時間賽跑。真是太另人感動了。 

  這些故事中,還有一個讓我感觸深刻的是《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市》。說的是一個年僅28歲的青年軍官——孟祥斌,為了搶救一名素不相識的輕生女子,在寒風凜冽的冬日,毫不猶豫地跳入了冰冷的婺江。他挽救了女子的生命,自己卻因體力不支而沉入了水底,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正是孟祥斌壯烈的一躍,深深地感動了整座城市,使深藏在人們心中的真情和良知瞬間迸發出來,瀰漫天地之間。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像汶川大地震中那些為了抗震救災,顧大家舍小家的英雄們。那些為素不相識的白血病患兒捐出造血幹細胞的好心人們。那些不顧寒冬酷暑,頂着烈日,迎着刺骨寒風的交警叔叔們。那些為創造整潔環境任勞任怨的環衛工人們……。正是他們,在平凡的工作中處處體現着偉大,盡心盡職中讓我們感受到溫暖。 

  讀完《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使我深深地體會到,“和諧”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你用心觀察就能發現“和諧”的身影。和諧是一首跨越國際的歌。和諧是對秩序和法律的敬意。和諧是永遠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和諧是平凡的人們做出不平凡的事。和諧就是這樣大大小小的細節。和諧就是這樣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您正在瀏覽: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