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和諧的春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和諧的春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和諧的春天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宏偉目標,也是全國各族人名共同的社會理想。 

  說到和諧,大家都會理解成和平,對,這是對的,但是你會不會理解一個字一個字與一個部首呢?那我來具體說一說吧! 

  “和”,左邊一個“禾”,右邊一個“口”,顧名思義,人人有飯吃,人人都能過上豐衣足食的日子。“諧”,左邊一個“言”,右邊一個“皆”,人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人人擁有平等、尊嚴,獨立和自由。“和諧”是人們樸素而美好的願望。現在,你們應該知道了吧! 

  接下來,我來介紹一下和諧。 

  和諧的世界,和諧的心態,和諧的生活方式,能讓人心生愉快,安寧、溫暖和力量。“和諧”,時刻在以自己的方式向你致意。 

  在久遠的古代,先哲們就提出——“和為貴”,“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家和萬事興”,“和而不同”……一代代炎黃子孫謹遵祖訓,和諧理念源遠流長。 

  “和諧”是一首跨越國界的歌。合唱和諧的隊伍是那樣得龐大,各個聲部里的人們有着不同的膚色,誦唱得確是全人類的夢想與希望。 

  “和諧”是對秩序和法律的敬意,是賽場上裁判員公正的哨子,是紅綠燈指揮下井然有序的車流,也是多走一步把廢棄物丟進垃圾箱里的行動。 

  “和諧”是永遠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是疲乏的父母端上一杯熱騰騰的茶,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也是微笑着對別人說聲“你好!” “謝謝!”“對不起”。 

  “和諧是平凡人生迸發的創業激情,是車間里飛濺的鋼花,耀眼的電弧,是教室里朗朗的讀書聲,是劉翔風一般的速度,也是神州六號在太空中傳回的那句話“感覺良好!”。 

  “和諧”是和平衛士的奉獻與承諾,是堅決斬斷假惡丑的正義之劍,是廢棄核武器的和平談判,也是紅十字會在貧困、戰亂地區忙碌的身影。 

  “和諧”是對大自然的珍惜呵護,是沒有被污染的土地,是鬱鬱蔥蔥的森林,也是所有棲息成長的生命。 

  在這本書里,有一篇很感人這篇文章是——手術刀上凝聚的責任心。它主要講了一位醫生胡娟英的故事,他為了手術的成功,病人的康復,不知通宵了幾十個夜晚。她從帶實習醫生到辦培訓班,她總是言傳身教,誨人不倦。她認為這不是形式,而是一點一滴地鍛煉一名合格的醫生。今年她已經53歲了,但她用一把手術刀,就告訴我們什麼叫愛,什麼叫責任! 

  這本書讓我感觸很深,讓我感受到了人世間的愛,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走進和諧的春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和諧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