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天的田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田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風吹來,像媽媽的手一樣輕拂過我的臉頰。啊!春姑娘又邁着輕快的步子來了。讓我們迎着和煦的春風,一起去春天的田野里走一走,看一看吧! 

  春雨悄悄地下着,春風輕輕地吹着。路旁的小草剛探出小腦袋,高興地向我招手。柳樹抽出了一個個鵝黃色的嫩芽。桃樹、梨樹、杏樹……白的似雪,紅的如火,粉的若霞……真是爛漫無比。呀!活潑機靈的小燕子也不知何時飛回來了,一邊享受着春風春雨,一邊忙着銜泥築巢。 

  看!田野里一片春意盎然。油菜花伸了個懶腰,隨即競相開放,如果你深吸一口氣,會覺得一股花香撲鼻。麥苗們興沖沖地掀開雪被,貪婪地吸吮着甘甜的春雨,還給自己洗了個澡。蠶豆花們也不甘示弱,捧出一朵朵蝴蝶似的花兒,真漂亮!放眼望去,田野既不像夏天那樣翠色慾滴,也不像秋天那樣金浪翻滾,而是一片生機勃勃的嫩綠。 

  一陣風吹來,麥苗們便點頭哈腰,十分有趣。忽然,一陣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原來是五彩繽紛的小花兒被心靈手巧的春姑娘這灑一片,那灑一簇。把大地裝點得更加如花似錦、煥然一新、絢麗多姿。許多蝴蝶、蜜蜂也圍着花兒翩翩起舞。垂柳、梨花、桃花、杏花也來湊熱鬧,它們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盛開怒放……田埂邊有一條小河,裡面有清清的水,只要用手輕輕一碰,水面便會蕩漾開來,留給我們一陣清涼的感覺。 

  如果你是個有心人,你會在田埂上發現一些“意外收穫”:有“天然抗生素”蒲公英,有“止血專家”馬蘭,還有“天然蚊香”艾草……到時候,“小小醫學家”的稱號就非你莫屬了。 

  我愛家鄉田野的春天,它向我們鋪開了一張充滿詩情畫意的美麗畫卷,讓我們沉迷於中,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田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