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繁星.春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版權所有

  讀了《繁星、春水》這一本十分富有哲理的書後,我深深的被那些詩篇打動了。

  “嫩綠的芽,和青年說:“發展你自己。”淡白的花兒對青年說:“貢獻你自己!”深紅的果兒,和青年說:“犧牲你自己。”“我們都是自然的嬰兒,卧在宇宙的搖籃里。”這兩句話說的是那麼的好,那麼富有哲理。第一句話說得不正是作者對我們青少年人的期望嗎?人在走投無路的時候,應該發展自己,在人民需要你的時候,應獻出自己的一切。當人民遇到危險時,就應該捨己為人,犧牲自我。而第二句更是有哲理,你們想想,如果沒有大自然,哪會有我們。大自然不正像我們的母親一樣哺育我們成長嗎?我們生活在宇宙之中,宇宙不正像搖籃一樣嗎?

  這本書不但富有哲理,而且能讓人陷入沉思。

  “死呵!起來頌揚他吧,是沉默的終歸,是永遠的安息。”是呀!人們都認為死亡是十分痛苦的,所以都懼怕死亡,憎恨死亡。而這本書的卻不那麼認為,她非但不憎恨它,反爾頌揚它。他認為這是靈魂的最終歸宿,任何人也擺脫不了。

  感謝《繁星、春水》給我的啟迪,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