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繁星,春水》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如水的月光下,在靜謐的黑夜裡,輕輕地,我又一次翻開了《繁星·春水》。

  那精緻的小詩、熟悉的字句,又一次洗濯了我的靈魂。

  記得我十歲那年初讀《繁星·春水》的時候,其驚異之情我想跟冰心奶奶初讀泰戈爾的《飛鳥集》時的心情是一樣的,從小讀慣了唐詩、宋詞和現代大段詩篇的我,見到了那些小巧精緻的短詩,如同一個剛剛降生的嬰兒睜開眼睛,看到了一片奇光異彩的世界。在這個世界里,有稚嫩的童真,有深情的母愛,有純真的青春,也有美好的自然。

  然而,十歲的我只是一個好奇心極強的小孩子,隨便翻翻而已。直到步入中學大門的我再一次讀它,才真正加深了自己的體會,也一遍遍地加深了對母親的歉意。

  “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小小的花,也想抬起頭來,感謝春光的愛”“母親呵……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這些詩句正如一顆顆小小的繁星,照亮了我心中對母親的愛。

  我的母親是個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的人,脾氣非常急,從小我稍有不對,她就會發火。多少次,我不服氣地跟她爭論,弄得面紅耳赤;多少次,我被她說得流着淚往自己的房間跑;多少次,在餐桌上我們就會吵起來,然後咽下含着淚水的飯……

  讀了《繁星·春水》,我開始觀察母親,並且得到了一個令我懺悔的結論:當她跟我爭論的時候,往往都是為了我的身體健康着想,那絲絲白髮里總會滲出汗珠來;當我流着淚跑回房間時,她也會默默地趴在桌子上,揉着因我而多出好多皺紋的眼睛低聲啜泣;當我咽下含着淚水的飯時,她往往也被氣得吃不下東西,然後趁我不注意時偷偷地往嘴裡塞胃藥……總之,我發現了,她對我發脾氣的源泉就是那本能的母愛,那深沉的心。而我……天啊,我都做了多少讓母親傷心的事啊……我又想起了那句詩:“小小的花,也抬起頭來,感謝春光的愛。”而我,竟不如那小小的花,我之前對母親的“愛”中,包含了多少的怨,多少的恨啊!

  漸漸地,漸漸地,我明白了:母愛如佛,只有她會用無私的佛光保護着你,安撫着你,在你迷茫時照亮前方的路,在你痛苦的時候,給予你心靈的棲息地,她,是你“靈魂的安頓”。如果錯誤地理解了這種愛,就是殘忍地褻瀆了佛的奉獻。

  母親總是無私地用她全部的愛呵護着我們,她們是天下最需要理解的人。

  我不清楚到底有多少兒女理解着自己的母親,但是我可以自豪地說:“這其中既有偉大的冰心奶奶,又有小小的我。”

  在如水的月光下,在靜謐的黑夜裡,帶着滿懷着愛的心,輕輕地,我合上了書本。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