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繁星.春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冰心寫的這200多首詩歌里,充分表現了除了冰心對母親隨時隨地的感情與回憶。在冰心看來,母愛是無比博大無邊的,偉大無窮的。就像這首詩:“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射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卓這是用了比喻、擬人的寫作手法,把自己比作鳥兒,把母親比作鳥巢。是啊,這種比喻真是太恰當了! 

  我讀着瀆着看見這樣一首詩:“陽光穿進石縫裡,和極小的刺果說: “ 借我力量伸出頭來罷,解放了你幽因的自己!”樹榦兒穿出來了,堅固的磐石,裂成兩半了。”這首詩雖人語句婉轉,但在字裡行間中寫出了對於困難要努力克服,要對未來抱着必勝的信念,只有這樣成功的大門才會為你打開,才能更好的去面對未來。看完這首詩我就想起了自己經歷過的一件事:在我六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在做數學練習題時,我遇到了多道難題,怎麽想也做不出來,於是我就急了,把所有的書和本子都扔到了地上,當時我真是氣急敗壞,以致馬自己是笨蛋。真時媽媽州了進來,看看趴在床上了哭得我,又看了看地上的書和本。走到平我面前對我說:“孩子你怎麽這麽沒有耐心呢?甘什麽事都要耐心、認真,怎麽遇到一點挫折就放棄呢?你要敢於面對現實,克服困難。這地上的書和本你就看着辦吧!”說完媽媽就走了,留下不知所措的我,我坐起來仔細想了想覺得媽媽說得很有道理。於是就把地上的書和本都撿了起來,耐心、認真的又作了一遍,這一回我真的把所有的題都攻破了。看來媽媽說的真太有哲理性了! 

  讀完了冰心寫的《繁星;春水》我得到許多啟示。讓我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和面對困難應有的態度。《繁星;春水》這本書真是讓我受益非淺啊!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