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勞動是美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是美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石匠到我家玩了。她穿着她母親的舊衣服,身上沾滿了石灰粉。她能到我家來玩,我很開心。我們一起玩塔積木的遊戲,小石匠玩得很投入。很開心。 

  後來,我們就一起吃飯。吃完飯站起來時,我看見小石匠坐的那把椅子靠着被她衣服上的石灰弄髒了。我剛要伸手去擦,爸爸卻制止了我,後來爸爸自己悄悄把椅背擦乾淨了。 

  小石匠走後,爸爸對我說了一番話重心長的話:“孩子,你知道為什麼我不讓你去擦椅子上的灰嗎?因為當著你同學的面這樣做,就等於責備她把椅子弄髒了,這樣不好。她並不是故意弄髒椅背的。而且她穿的是她母親的衣服,上面的灰是她母親在勞動的時候沾上的。凡是勞動所帶來的,不論是灰土,石灰,油漆,還是別的什麼東西,都不是髒的。 

  ”當你看到一個勞動歸來的人時,千萬不要說,“這人真臟!‘你應該說,”她的身上帶着勞動的痕迹。’孩子!你要熱愛勞動,熱愛勞動的人們。” 

  爸爸讓我知道,勞動是一種美麗。我牢記了爸爸的話。

您正在瀏覽: 勞動是美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是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