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勞動是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是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寧靜祥和的小山村裡,村民安居樂業,日出而作,日落而歸,一派祥融景象。有一對父子就生活在這裡,他們勤勤懇懇地經營着一片果園。

  因為父親的精心照料,果園年年收穫頗豐,父子的生活也算滋潤。一日父親突然卧病不起,懶散的兒子不願耕作,美麗的果園漸漸荒蕪。父親知道自己的時日不多了,看著兒子的所作所為,急上心來。於是便在彌留之際把兒子叫到身邊,囁嚅着對他說:“孩子,我在果園中為你留了一些金子。”說完后便不省人事,撒鬟歸天了。

  父親死後,兒子依照父親的遺言,在自家的果園中翻找黃金,他將整塊地的土翻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沒有發現父親說的黃金。他既茫然無措,又懊惱。自言自語道:“爹啊,您說的金子究竟在哪啊?沒有您我可怎麼生活呀?”

  轉眼間,到了豐收的秋天,他望着別人家喜氣洋洋地收穫一年來辛苦凝成的果實,着急不已。他皺着眉頭心想:爹啊,您老人家難道就能眼睜睜地看着我餓死嗎,您說的黃金究竟在哪裡啊?抱着僥倖的心理,他來到了果園。

  可來到果園后,眼前的景象卻讓他大吃一驚:果樹上結滿了果子,葡萄、蘋果全都大豐收啦!他在驚喜之餘又疑惑不已:是誰幫我種的果實吶?回想起父親離世前對自己說過的話,莫非這就是所謂的“黃金”?頓時,他恍然大悟。原來,父親所說的“黃金”就是辛勤的勞動啊!

  明白了這個道理之後,兒子便善加利用這筆永久的“財富”。數年之後,兒子成了一個小富翁。他也告訴自己的子孫:勞動是一筆永久的金啊,只要你珍惜它,他就會給你一筆無盡的財富!

  九一小學六年級:王欣

您正在瀏覽: 勞動是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