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勞動是收穫的前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是收穫的前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是收穫之季,我亦站在田野,任風輕撫我的臉龐,麥浪隨之起舞,多美啊!但此等美景,也需多少人民的辛勤勞作才可獲得呢。

  爺爺是個地道的農民,我知道的經歷多少才能換來這幸福的一刻。那時,爺爺總會踏着晨露上田地去。自製的鋤頭比一般的更為牢固,鋤上個三五年都不會爛。爺爺在田地里除草,而我還在被窩裡睡覺呢。到了正午,爺爺回來了,不僅帶回了那把最為心愛的鋤頭,還帶回了滿身的臭汗。過了日頭最為猛烈的時候,村中的中年男子都會一起幫着各家各戶插秧,而我也跟着去。

  天地中,大伙兒零零碎碎分佈在各地,三五一群。“爺爺,這苗兒會被野豬吃了去嗎?”盯着手中幼嫩的麥苗兒,不禁想到專偷吃玉米什麼的野豬也一定會來嘗個鮮兒。周圍的人聽了,笑個肚仰天,“小不點兒,這苗兒那麼小,給野豬塞牙縫呢!”說著又轉頭看向爺爺“老齊,你家孫女真是個寶貝!”陽光下,種田人唱着八路歌種着麥苗。我們在勞動,收穫了快樂。

  夕陽下,大家背着鋤頭,沿着小山路,陸陸續續回了家。其實,當個農民也不錯,像我爺爺這樣,一到家,奶奶便會替他擦汗,為爺爺端來一碗熱氣騰騰的米飯,再配幾碗小菜。多好!我們在勞動,收穫了愛。

  終於,大家辛勞了將近一年,收穫了,可這又是一個繁忙之際,大伙兒依舊早出晚歸,整天笑嘻嘻,似乎沒人感到勞累,其實這背後的勞苦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吧。過冬了,拿出儲存已久的糧食,吃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是一種幸福。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生活中不可缺少勞動者。而勞動者們明白:收穫的前提永遠是勞動!

  初二:齊騰騰

您正在瀏覽: 勞動是收穫的前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是收穫的前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