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勞動后的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后的快樂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軍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班 錢運順

  軍人,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日日夜夜守衛着祖國的每一寸土地。他們戰鬥在天山南北,大河上下,高山雪原,水鄉澤國……他們在祖國的大地上流汗水、灑熱血,甚至拋頭顱、獻生命。他們為我們做出了無私的奉獻。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仿效、繼承、發揚光大!

  軍人,過去戰爭年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這學期,我們剛剛學習了課文《黃繼光》。通過學習,我知道了黃繼光叔叔在朝鮮戰場上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我深深體會軍隊的偉大,軍人的英勇,因此,我會情不自禁地說:“軍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當時,激烈的上甘嶺戰役打響了,戰士們像猛虎一樣朝敵人的陣地撲去,佔領了一個又一個山頭。在快要到達5979高地的時候,敵人的一個火力點向他們兇猛地射擊起來。戰士們屢次突擊,都被壓了回來。這時,黃繼光主動向指導員請戰。取得同意后,他帶了兩名戰士匍匐前進,艱難地挪動着身體。後來,在一名戰士倒下了,另一名戰士也受重傷的情況下他更加頑強地向前爬去。在敵人的火力點前,他冒着槍林彈雨勇猛地站起來,扔出了炸藥包,炸毀了敵人的火力點。戰士們趁機衝上去。不料,敵人的一挺機槍又響了,戰士們被壓住了。這時黃繼光被槍聲震醒,看到自己身負七處重傷,身邊沒有一件武器。他為了連隊、祖國、人民、朝鮮友邦,毅然撲向敵人的機槍,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像這樣為了祖國、人民浴血奮戰的英雄還有董存端、邱少雲、羅盛教……舉不勝舉。

  現在,帝國主義早已不敢來侵犯。但是,我們的軍人,還是為了祖國、人民在日日夜夜不辭勞苦地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守衛着祖國的每一寸土地。他們不怕嚴寒酷暑、山高路遠,在青藏高原、黑龍江流域、南海群島……站崗、放哨、巡邏、抓敵。他們誓死捍衛美麗的祖國大地。他們堅定不移地守住自己的戰鬥崗位,寸步不離。在波浪滔滔的大海上,運用先進的科學儀器,時時刻刻注意着周圍的一切情況儘早發現情況,果斷處理好每一件事情,每一個問題。長江、淮河發洪水時,是我們的解放軍戰士沖向第一線,冒着生命危險護堤救人,搶救財產……很多軍人為此流血犧牲,獻出了年輕的生命。是軍人,換來了我們的幸福、安定、繁榮昌盛!你能說,軍人現在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從過去和現在,可以推知將來,我自豪地向全國、全世界大聲地說:“軍人,你們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指導教師:馮永康

從作文可以看出學生們的生活是豐富多採的。

您正在瀏覽: 勞動后的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后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