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勞動着是美麗的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着是美麗的_1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六月流火,中考在彈指間流過。我樂滋滋地抱着冰袋,感嘆道:“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了。”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了,想着接下來沒有試卷沒有練習冊的日子,我喜上眉梢。然而,日子滴滴答答地過,我才發現,我深深地錯了。 

放假第一天,太陽已經升起老高了,我依舊懶洋洋地賴在床上,掰着手指頭,先去上網還是買衣服呢?或者先去弄點東西吃?我看着手機也安靜地躺着。“反正沒人邀我,再睡會兒吧!”於是,手機依舊沉默,我一覺睡到艷陽高照的時候,腦袋昏昏沉沉的,似乎一耷拉就會“離家出走”,脖子也因睡姿太特殊而僵硬。睡都不舒服!這日子不見得好啊!更讓我想哭的是——整整一天我獨自守着一聲不吭的手機,該死的都上哪兒逍遙去啦!就剩我孤苦伶仃….. 

第二天.吸取前天的教訓,東方還泛着魚肚皮白我就起來了,大地還沉寂寂的,我搖搖頭,做悲哀狀,鏡子里的人兒也照模照樣,假若她不學我的樣該有多好!至少我就不會這樣無聊了。吃過飯,我又幹掉了一個圓溜溜的西瓜,瞧它那傻樣兒,早就應該吃了的。不料西瓜不作美,我竟然“嗝”地打起嗝來啦!這些日子真背!我索性躺着,還是打嗝,趴着,還打,挺着腰桿坐着,還打..“明天還是做點事好了,否則變肥了不說,我還會退化的…..”我心裡打着算盤,整個人又像水一樣癱軟了下來,還打着嗝。 

第三天,第四天…….我依然這樣,萎靡不振。直到今天是幫姑姑摘西瓜的日子。 

綠茵茵的瓜田裡,草兒和瓜苗一樣長得旺,溝里還積存着昨晚的雨水。西瓜安靜地躺着,個個都着綠衣裳,有的還綉上了深綠色的花紋。姑姑打量着它們,眉里目里都在笑。她干輕巧活兒,只見她瞄了一個瓜,拍拍,還真響得乾脆,於是這瓜就被光榮地摘下來了。我不識瓜是否熟了,只有賣苦力——將西瓜一個個送到田埂上,雜草狠狠刮過腳丫,腳板還時不時要忍受沙礫的迫害。“行行都有狀元啊!”我暗暗感嘆,太陽逐漸毒辣,炙烤我的脖領、背脊,空氣滾燙,似乎劃一根火柴就能燃燒起來。樹葉停止了舞蹈,蟬聲愈躁動。“啪嗒”汗滴砸在西瓜上,瞬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喉嚨渴得冒煙了。姑姑發了話:“開個瓜吃吧!”我直佩服自己的鐵掌,西瓜開了,鮮紅的瓤兒在陽光下流光溢彩,甜甜的汁兒泛着粼光,一點點勾出我的口水。真顧不上形象了,狼吞虎咽,我乾乾淨淨啃完了一大半。繼續幹活。隨着汗水的集聚,田埂上我搬的瓜已堆成一座小丘,心中掠過絲絲喜悅,“大概能賣好幾百塊吧!我還真行!姑姑說多勞多得呢!” 

該是接表弟的時候了,他下了車跟阿姨揮手說“再見”后就一個勁地對我??攏骸敖憬悖?嫌錐?罷婧茫〗裉煳野鐫略露朔梗?⒁癱硌鏤沂嗆煤⒆幽兀 蔽遺吶乃?耐罰??瞬淮煺鬯?仔〉男牧椋?乙簿屠趾嗆塹囟?司洌骸襖擲鄭?姘簦

“後來我還幫阿姨掃地,阿姨說我愛勞動!”我沉默,真是小孩,做點好事生怕沒人知道。 

“……..”又是嘰嘰咕咕一大堆。 

“姐姐你幹嘛不跟我說話?”她眨了眨大眼睛,“愛勞動的孩子才是好孩子。” 

我微微顫了一下,是幼兒園的阿姨告訴他的吧,“愛勞動的孩子才是好孩子。”確實!“我也是好孩子呢!幫你媽媽搬了大半天西瓜了!”樂樂走了幾步,突然,回過頭豎起大拇指,還衝着我大笑“姐姐原來也是好孩子啊!” 

累了一天,我竟然沒有感到腰酸背痛什麼的,心裡樂滋滋的,撿了金元寶也不會這樣。今天過得真踏實。陽光又給了我多少免疫了了呢!奇怪了,心窩裡就像蜜罐一樣甜,很甜,難道這就是勞動的魅力?四周夜色融融,晚風習習如水,擠走白晝的躁動與悶熱,拂起蕾絲紗簾如夢如幻的捲動。靜靜的夜空出奇的黑,星星光芒愈顯,真有些想念初三的課堂了,還記得曾老師那堂課——《敬業與樂業》,他在講台上眉飛色舞,唾沫橫飛,當然我也不示弱,左右逢源,發表我的演講,那時我學習可以說是無為而治,無業至高…….反正就是全力反對老師的試卷作業什麼的,現在想起來還真荒謬,有業真的很重要,幾天下來,我大徹大悟!曾老師的話還在回放:“有業能使我們的生活有規律,有益身心健康…….” 

孔子云:“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難矣哉!”如果一個人整天吃飽了飯,卻不肯動腦筋去做點事,這種人是很難造就的!勞動着美麗的,為了有強健的體魄,為了我們更容易造就,為了在安逸與付出中尋找平衡,動起來,說:“我勞動,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勞動着是美麗的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着是美麗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