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櫻花很迷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很迷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櫻花,在日本家喻戶曉,和我們中國的牡丹一樣,是這個國家的國花。

  其實,櫻花原產於中國,現在在我國分佈相當廣泛,清明時節賞櫻花也漸漸成為國人的時尚。

  我們學校就有幾棵高大的櫻花樹。每當春光爛漫時,欣賞櫻花可是一件好事情啊!一來欣賞櫻花,就能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在遠處就能聞到一陣陣清香。噢,原來是櫻花開了。一朵朵雪白的花點綴在枝葉叢中若隱若現。走近瞧瞧,一簇簇花兒,開得還不盛,有的才綻開一個花瓣兒,有的還剛打着朵兒,已經盛開的花兒率先把清香散布到每一個角落。

  在走進櫻花,看見花兒白里略出點粉,有五片花瓣,朝下,呈現鍾狀;那纖細的花萼周圍是紫色的,那傘狀的花托也是紫色的,它們偎依在花瓣周圍,真正算得上是“護花使者”;在花的中央是花蕊,它們在搖籃中花盡情享受着春光。櫻花真美。是誰給了它們美麗?我們不由得關注起它的枝、它的葉來。

  櫻花的樹榦並不直,它比不上松樹、杉樹,樹榦彎的自然,沒有作弄的感覺;樹皮呈棕色,飽經風霜,傷痕纍纍,斑斑點點。有一些介殼蟲早已在那安了家,灰白相間的殼兒牢牢定在樹皮上面。在離地1米來高的地方樹榦分為三個枝丫,逼直的向上升。枝丫上面長滿了密密麻麻的樹葉。五顏六色,好看極了!

  我愛櫻花!

  山東省淄博市文昌湖區萌水鎮中心小學四年級:韓淑陽

您正在瀏覽: 櫻花很迷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很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