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傲世的身影、很迷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傲世的身影、很迷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在千百年間,在歷史長河中,有多少的英雄手持葡萄美酒,醉卧沙場;有多少豪傑醉里挑燈看劍,悲慘壯觀……

  凝然江畔,望着微風吹過的湖面,盪起輕輕的水波,無意彈起我的記憶鉉絲……

  駐足汨羅江畔,我無意瞥見一抹悲傷的影子,原來是楚夫子屈原。可是,沒等我走過去,他便投身江中,只留下一句悲壯的“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以及一個無奈,鬱郁不得志的身影。“屈子當年賦《離騷》,手中如持殺人刀,”當然他沒有真正離開,沒有捨棄他的後人們,一部《九章》千年散發著淡淡的馨香,與污濁的歷史對抗。他還在,他的精神還在……

  “花間一壺酒,對影成三人,”原來是太白在《月下獨酌》。一代詩仙,李白,他的命運可謂是坎坷萬分,但他卻從不氣餒,從不放棄,仍是笑看天下事,堅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雖然才華橫溢的他遇不着欣賞他的伯樂,但他卻仍有着“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樂觀人生態度。他不羨於榮華富貴,只願乘“一葉輕舟”“歌遍祖國八百里”;他不趨炎附勢,巴結權貴,有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的開闊胸襟。他才高八斗,他淡泊名利,他的詩,他的精神,他的一切,撐起整個“開元盛世”,渲染了整幅歷史畫卷,為多彩的歷史抹上最炫的一筆。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我還當是誰,原來是易安在念懷霸王項羽。易安,李清照,一朵綻放在亂世中的白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有着最單純,最高傲的靈魂。在與夫離別時她發出“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思念,感到“梧桐更兼細雨,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留下一個“冷冷清清,尋尋覓覓,凄凄慘慘戚戚,”的身影。這就是易安,永遠只會用淡淡的詩句表達心情的易安。

  千古的浪濤淘盡了多少英雄,埋沒了多少豪傑,可是,可是不是還有一些永不消匿的東西嗎?且不說上文提及的屈原,太白以及易安,不還有“採菊東籬下”的陶淵明,“會當凌絕頂”的杜甫,“起舞弄清影”的蘇軾……嗎?他們的精神不是鼓勵了一代又一代的芊芊學子們嗎?的確,這些人,這些精神,是永不消匿的,只會歷史的更迭、時間的消逝而升華……

  再次凝然江畔,看着輕風拂過的“湖面”,泛着淡淡的漣漪,漾起微微的水波,在陽光的照耀下有幾滴的“小水珠”特別的光彩的顯眼,引人眼球……

  三鄉中學初一:王可馨

您正在瀏覽: 傲世的身影、很迷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傲世的身影、很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