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趙程銳

  我的身邊有許多令我敬佩的人,有清潔工,有醫生,有工人。但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每天起早貪黑、含辛茹苦地工作。他鐵面無私,記得有一次,我的一個叔叔被二中隊的交警查着違章停車了,應該是罰款200元,扣2分,但他要求爸爸跟那個交警求求情,不要罰他了。我原以為爸爸會不假思索地答應說:”沒問題,既然是親戚,就關照關照吧!”誰知爸爸卻秉公執法,堅定不移地說:“不行!這是條文的規定,違反了就是違反了,絕對不能寬恕。”說完,就掛掉了電話。我對爸爸說:“那位叔叔對我很好,你為什麼不能放他一馬?”爸爸回答道:“如果人人都來找我放他一馬,那麼咱們利津縣城不就亂套了嗎?尤其是交通法規,那可是人命關天的大事,我這也是為大家着想啊!”剛說完,電話就響了,我聽見電話里的人說:“喂?趙隊嗎?鳳凰廣場西北角發生了一起嚴重的車禍,請您趕快過來。另外,下午三點在東營有一個重要會議,您必須參加。”剛掛電話,爸爸就大步流星地走出了家門。頓時,我被爸爸這種勤勤懇懇、公而忘私的精神感動了。

  我望着爸爸離去的背影,覺得是那樣高大而魁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