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萬紫千紅總是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紫千紅總是春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夜色濃了,水晶似的明月當空,夜闌人靜,獨自一人漫步在外,心靜如春風秋水,蕩滌了浮躁的塵埃。一陣微風撫過我的臉龐,留下了淺淺的吻痕,花兒舞動了一天的身軀,疲憊的微笑擱淺在花瓣的嘴角。抬頭望見那些永遠也長不大的星星,低頭看見疲倦的小草。

  一直都不想長大,在長大的路上,我失去了太多。

  小時候夢見小鳥撲楞楞的飛起,在藍天下晃晃悠悠地盪下一根潔白的羽毛;曾在夜空下細數繁星萬點,感受夜的靜謐;曾傾聽梅雨敲擊窗欞時的那一串串美妙音符;曾不時抬頭仰望天空,驚嘆那份奪目的蔚藍。然而現在,不在這麼做了,取代它們的是作業,是學習,是成績,是壓力。如今再也看不到女生為跳皮筋而爭場地的局面,再也沒有躲在被窩裡看漫畫的閑情。如今,只能找到操場上跑步的身影,被窩裡挑燈夜讀的情形。然而第二天起床,絕對是頂着兩個黑眼圈上課的。

  我不想長大,人越長大,就越覺得孤單。不知何時起,和父母的關係就一點一點的僵化。不知何時起,日記本上出現了“代溝”的字眼。

  如今,我能與同學煲上幾個小時的電話粥,與母親卻連幾句話都搭不上。十月連體,濃濃親請就因年齡的差異而漸淡嗎?如今,鎖住了原本敞開的心扉;如今,我開始有了秘密不再向母親訴說。而是向同學一吐為快。如今,我開始習慣沉默,不再像以前那樣活潑。

  也許我的心態變了,變得不再愛聽雨,不再愛看星星,也許在我為鳥兒唧唧喳喳煩心時卻忽略了它們振翅時的美麗;也許在我詛咒黑夜時卻錯過了星星的璀璨;也許在我因潮濕的雨天而憂愁嘆息時卻讓雨滴的旋律從你耳中漏過。

  不想長大,可生命中注定要成長,我無奈。在成長的路上,我累過,痛過,瘋過,笑過,似乎這樣子生命才有意義。成長中我失去了許多,同樣也得到了許多。不想長大,可生命卻逼我去面對,或許順其自然會好些。

  輕風吹過花瓣,滿天飄落。花兒會成長,時間帶不走空間,留住永恆。我忽然明白,生活不是象牙塔里的神話,我必須成長。人生本來就始於平淡,也沒有十全十美,更不必奢求十全十美。不管環境如何改變,始終保持一份豁達,一份坦然,一份真誠。在斗轉星移的歲月中,努力使自己成為光彩奪目的啟明星。

您正在瀏覽: 萬紫千紅總是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紫千紅總是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