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寶寶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日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5年5月9日星期一晴

  五一長假,媽媽一直忙工作,沒有時間管我,就讓我在奶奶家獃著。我在奶奶家很想媽媽,更想我的蠶寶寶們,怕它們挨餓,每次給媽媽打電話都不忘提醒媽媽照顧好蠶寶寶。

  呀!終於回家了!一進家門,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蠶寶寶那裡,一看,它們都還健健康康地活着哪,長得圓圓滾滾的。但是,讓我傷心的是,最大的那幾隻蠶寶寶都已經結繭了!結了繭,它們就會變成蛾子,蛾子產了卵,就會死掉了!

  算了,不說那麼多了,還是先看看我的蠶寶寶怎麼吐絲結繭吧!先前蠶寶寶結的繭都在盒子角上??可能是因為那裡比較好固定吧。現在正有一隻蠶寶寶在盒子邊上做繭呢。做繭的蠶寶寶身體已經變得有點黃了,就像人老了一樣有點丑,它先在盒子底和盒子壁之間吐絲做成一張亮晶晶的絲網保護自己,然後不停的前後彎腰吐絲把自己圍住,給自己織了一個橢圓形的小屋子,開始還看得見蠶寶寶在裡面不停的、辛勤的勞動,漸漸的,繭子越來越厚,就看不到蠶寶寶了。

  我拿起一個繭子晃了晃,有點響聲,就像裡面有一個硬東西。到底繭子裡面的蠶寶寶變成什麼樣兒了呢?我問媽媽:“能不能剪開一個繭子,看看裡面到底有什麼?”媽媽說:“當然可以了!”媽媽小心地幫我用剪子剪開一個洞洞,倒出了一隻肥肥的小蛹子!它的大小比一粒花生米大一些,就像穿了一身鎧甲,但肚子軟軟的。它的尾巴尖尖的,而且尾巴尖上還有點紅呢,一動它,尾巴尖就會轉動。最明顯的變化就是它的顏色了:蠶寶寶剛出生的時候是黑色的,等它長大一點顏色就開始變白,等蠶寶寶長大以後就完全變成白色了(也有的是黑色),當蠶寶寶做完繭變成蠶蛹,它的頭部就變成褐色、身子變成黃色的了,你看多奇妙啊!

  我的蠶繭現在有兩種顏色:一種是純白色的,另一種是金黃色的,黃色的繭應該是黑色的“酷影小帥哥”結的,可漂亮呢!我的蠶蛹寶寶還要在繭子里好好的睡上一覺,才能變成蛾子呢!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