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話月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話月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說她小時候吃的月餅品種不是很多,主要是分甜的和鹹的兩種,甜的又分廣式月餅和蘇式月餅,鹹的月餅就是香噴噴、熱乎乎的肉月餅了。 

  如今呢?離中秋節還有一個多月呢,肉月餅就上市了,接着,廣式月餅和蘇式月餅也不甘示弱,紛紛登台亮相,而且,月餅家族還有了新成員,比如巧克力月餅,水果月餅,冰淇淋月餅,甚至還有不含麵粉的月餅。整個市場就象一場月餅大戰,一時間,烽煙四起。 

  你看,商場賣月餅,超市賣月餅,酒店賣月餅,麵包蛋糕店賣月餅,郵電局可以為你在遠方的親朋好友代送月餅。沒有你買不到的月餅,只有你想不到的月餅。甚至在金銀首飾店也賣起了只能看,不能吃的金光閃閃的黃金月餅。真是太厲害了。 

  如今的月餅不僅品種多,口感越來越好,而且更注重健康。餅皮鬆軟而細緻,餡則大多採用低糖的,還有了轉為糖尿病人做的無糖月餅。並且每年在月餅大量上市的時候,還會進行質量大檢查,使大家可以更健康更放心的吃月餅。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快要到了,丹桂飄香在我們的身邊,糖炒栗子的香味也瀰漫在大街小巷。還有那貨架上一盒盒包裝精美的月餅,濃濃的中秋節氣氛讓人陶醉。 

  月餅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已經不僅僅是一種食品了,它更是一種文化,是一種對親人的祝福,是一種對吉祥團圓的期盼。它來自於古老的華夏文化,也將一直流傳下去。 (指導老師:擎天小豬)

您正在瀏覽: 中秋話月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話月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