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秋親手做月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親手做月餅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親手做月餅     三年級四班  趙永康          為了豐富我們的假期生活,體驗中秋節日的快樂,班主任盧老師倡議我們班的同學們到天寶蛋糕學做月餅,時間定在九月十日下午,我們都很贊成。    下午兩點半,我們在學校集合,乘車來到了位於城東開發區的天寶蛋糕園。下車后,工作人員要求我們按順序一組一組往裡進,並且,因為這裡對衛生要求很高,所以工作人員給我們每個人發了一個帽子,要求我們洗手后才讓我們進入製作間。    首先,面點師給我們講解了月餅的種類,有京式月餅、廣式月餅、蘇式月餅、台式月餅、滇式月餅、港式月餅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咸甜味、麻辣味;從餡心講,有桂花月餅、梅干月餅、五仁、豆沙、冰糖、黑芝麻、火腿月餅、蛋黃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奶油皮;從造型上又有光面與花邊之分。    然後,面點師教了我們如何做月餅。我們大家聽完后,爭先恐後地做起了月餅。我先把桌子上的麵糰放到麵粉上,避免把面粘在手上,隨後,把麵糰做成餅狀,把月餅餡放在餅上包起來。這時我想:“這不和包水餃差不多嗎?應該不難做的。”果然,不出五分鐘,我就做了六七個。    再把包好的月餅生坯放到一台機器裡面一壓,月餅就做好了。    最後一道工序是把月餅放到烤箱里烘烤,因為我們年齡小,這項由面點師替我們完成。經過十來分鐘的烘烤,在我們的焦急等待中,月餅出爐了,我們一片歡呼!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參加這樣的活動真好,不僅心情愉快,還學會了一門手藝,真好!”     指導教師:盧月紅

您正在瀏覽: 中秋親手做月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親手做月餅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09-19
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