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懂事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事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在夏天的一個夜晚,悶熱異常。  

  我口乾得想吃蘋果,媽媽便走出屋外,拿出水果刀和蘋果,坐在樹下,用水果刀仔細地削蘋果皮。過了一會兒,我看見媽媽還在不停地削蘋果。看到這裡我就想:這麼熱的天,媽媽還在給我削蘋果,那她會不會覺得熱呢?於是,我問媽媽:“媽媽,您熱嗎?”媽媽笑着回答說:“不熱,你先去風扇下面玩一會吧,等我削好了就拿給你吃。”但就在這時,我發現媽媽的頭上有晶瑩的汗珠,覺得很奇怪,便問:“那為什麼您頭上出汗了呢?”媽媽笑着不作聲。 

  我馬上意識到:媽媽頭上出汗,就說明媽媽很熱。老師曾經說過要我們尊敬長輩。我就為媽媽扇扇子吧,這樣可以讓媽媽涼快一點。於是,我便走進屋裡,拿出扇子,來到媽媽跟前,用力地為她扇扇子,媽媽一下就覺得涼快多了,頭上的汗也沒了。媽媽看到我頭上冒出了汗水,欣慰地笑了,直誇我是好孩子。蘋果削好了,我咬了一口,甜甜的,這是甜甜的露水,不,這是我對媽媽愛的滋味和母親鹹鹹的汗水混在一起的滋味。 

  看到媽媽欣慰的笑臉,我感到我懂事了。 

  楊燕容

您正在瀏覽: 我懂事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