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我懂事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懂事了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年前,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可是不幸卻接二連三來了。一次意外的車禍奪去了爸爸年輕的生命,媽媽在這打擊之下一病就是一年。後來,由於廠里效益不好,媽媽就停薪留職去賣蔬菜,來維持家裡的生活。

  我從小就爭強好勝,看到同學們買了好看的書包,我想要;看到誰有好看的工具書、刊物,我也想要……這不,“六一”兒童節就要到了,我想,同學們都會在節日里穿上漂亮的新衣服參加校運會的,所以我也纏着媽媽給我買一套。媽媽說:“行,我又在餐館找了份工作,過兩天開支就給你買。不過,晚上你可要自己吃飯了。”

  這天放學后,我匆匆地吃完了媽媽給我準備的飯菜,並認真地做完了作業,心想:去餐館看看媽媽吧!

  在餐館門口,我看見媽媽正在辛苦地忙碌着,雙手端着許多碗碟,穿梭於人群中。我想:她還沒吃飯吧……正在這時,媽媽突然暈倒了。“媽!”我衝進了餐館,扶起了媽媽。這時,前來幫忙的一個人迅速地掐了下媽媽的人中穴。媽媽慢慢地睜開了雙眼,她長長地喘了口氣,看了我一眼,用微弱而又沙啞的聲音說:“揚陽,來了。”我給媽媽倒了點兒水喝,並扶媽媽坐了起來,幫她理了一下稍亂的頭髮。這時候,我看到了媽媽的黑髮里已經有了几絲白髮,那蒼白的已不再漂亮的臉上爬上了許多皺紋,風風雨雨使她那白嫩的雙手變得很粗糙。看到這一切,頓時,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我對媽媽說:“您休息一會兒,我來干。”我把媽媽要乾的活兒都幹完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對媽媽說:“媽,我不要新衣服了,我懂事了。”媽媽什麼話也沒說,用手摸了摸我的頭,把我摟得更緊了。

[評]結構嚴謹。對“媽媽”一病就是一年的交代,為媽媽在餐館的暈倒埋下了伏筆;結尾段“我不要新衣服了”一句,也很好地照應了第二段中“彈着媽媽給我買一套”。

  從篇幅上不難看出,在餐館一節是重點,這樣處理很正確。因為在餐館中“我”的親眼所見是“我”懂事了的根本原因。應該詳寫。

  於樸實中見真情,這是本文語言的顯著特色。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懂事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懂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