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普吉島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吉島之旅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期間,我和爸爸媽媽乘坐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的飛機,從北京T3航站樓出發,四個小時后,抵達了普吉國際機場。這個位於印度洋中,南北延伸的峽長島嶼,被譽為安達曼海的“珍珠”。普吉島不但是泰國最大的島嶼,也是東南亞典型的旅遊度假勝地,它的面積與新加坡相近。“普吉島”一語源自馬來文,“普吉”代表山丘的意思。 

  從我們入住的酒店乘車出發,一路上窄窄的道路兩旁滿是各種熱帶樹木。一棵棵枝繁葉茂,有的滿樹點綴着花朵,有的葉間藏着果實。街邊一家挨着一家的小小的店鋪令人眼花繚亂,水果攤上鮮艷的各種水果讓我垂涎欲滴。兩個小時后我們到了一個碼頭,坐上長尾船,導遊叔叔說這裡就是有“小桂林”之稱的“攀涯灣”。岸邊環繞着茂密的紅樹林,遼闊的水面上散落着三三兩兩的奇山和怪石。長尾船是“攀涯灣”水面上主要的交通工具。一排坐兩人,長長的排出十五六排。開船時,船工坐在船尾,手握長長的電動船槳,開動馬達,震耳的機器聲隨之湧進雙耳。飛快旋轉的船槳被船工插入水中,高高的船頭便更加昂首挺胸的在水上勇往直前。跳躍的水花不斷的飛到我的頭上、臉上和身上。我一邊興奮地用手擋着水花,一邊用手中的相機記錄著眼前不斷變換的美景。好奇怪的山水啊!只見一座座突兀的石芽,孤零零的立在水中,卻又和不遠處的孤峰遙相呼應,山上竟也滿是綠色。媽媽告訴我這在地理學中稱為喀斯特地貌,是具有溶蝕力的水對可溶性岩石進行溶蝕等作用所形成的。像廣西的桂林;雲南的石林;湖南張家界的九天洞、黃龍洞;還有南斯拉夫的迪納拉山區等都屬於喀斯特地貌。 

  欣賞完令人讚歎的奇石美景,我們又換乘皮划艇開始了“割喉島”上的探險之旅。爸爸和我由當地的一名“水手”帶着,將皮划艇慢慢划入一個山洞中。漫遊在海蝕山林之中,乳溶岩之間,傾聽着蟲鳴鳥啼,稍一轉折,又滑入另一個神秘的洞穴。那隱沒在山洞盡頭的寂靜湖泊和刻在岩壁上的神秘圖騰,宛如仙境一般,令我充滿遐想。 

  前往“大PP島”時乘坐的大船也同樣過癮。那是一艘白色的非常漂亮的大船,有三層艙位,足足能容納幾百人!大船載着不同國家、不同膚色的滿滿一船遊客乘風破浪,急速前行。船尾的酒吧提供免費的點心、咖啡和可樂,船員則穿行於船艙中,為乘客送上新鮮的水果。我迫不及待的讓爸爸帶我來到船頭的甲板上,猛烈的海風撲面而來,那感覺真是痛快極了!“PP島”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小島,被泰國觀光局列為全泰國最美的國家公園。這裡的海水清澈湛藍,可惜不久前的海嘯,使它大部分地區變成了廢墟。 

  “珊瑚島”之旅,我又興奮的體驗了飛馳的海上快艇,妙趣橫生的海底漫步……無數色彩斑斕的熱帶魚在身邊游來游去,我還和海星、海葵、小丑魚合了影呢! 

  愉快的旅途匆匆的結束了,但普吉島上的迷人風光卻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普吉島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吉島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