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你婺源——中國最美的鄉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婺源——中國最美的鄉村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你婺源——中國最美的鄉村 標籤:我的鄉村作文 我的鄉村生活作文 美麗的鄉村作文 迷人的鄉村作文

  最初知道婺源是從電視廣告里:在燦爛的油菜花映襯下人一個漂亮的美女大聲呼喊“老家婺源”。從那時起我就有一種想去衝動,上周我有幸跟着媽媽到江西婺源去旅遊。

  在九江下火車,我們坐上了去婺源的公共汽車,經過長達六個小時的顛簸,我終於看到在崇山峻岭包圍下的阡陌縱橫的田園風光。古祠堂,古廊橋,古民居和千年古樹,這就是被世人稱之為“中國最美的鄉村”的江西婺源。此時正是油菜花盛開的4月上旬,此時也是婺源最誘人,最有靈氣的時節。山坡山、古宅旁、小溪邊,都是濃烈的金黃色。婺源的春天繁花似錦,黃燦燦的油菜花、潔白的梨花、粉紅的桃花,還有很多不知名的野花,將田間裝扮得熱鬧非凡,小橋流水人家掩映着白牆灰瓦的徽派建築,使遠離紛繁城市的人們在這裡找到了心靈的歸宿。我們夜宿家院剛好下了一夜春雨,第二天早上起了一個大早,導遊江導說去李坑參觀,我們踏在濕漉漉的青石板路上,小村在濃霧中若隱若現,山間的綠色點綴着點點珠光般的露珠,勝似人間仙境。

  婺源的坑就是小溪的意思,李坑村故名思意就是沿着這條小溪的居民大多姓李。這裡有江南水鄉的景緻寧靜,古村落在群山環抱中,依溪而建的明清古建築。村內街巷溪水貫通,九曲十灣,溪水倒映着浣紗女美麗的身影。接着我們去了“江南第一祠”俞氏宗祠。大鄣山卧龍谷風景區。古時卧龍谷是“吳楚分源”,也是鄱陽湖水系樂安江與錢塘江水系新安江的分水嶺。現在則是浙皖邊界。卧龍谷瀑布成群,飛龍吐玉;彩池連環、相映交輝,整個景區類似九寨溝海子的彩池何止成千上萬,就這樣,紫色的山、綠色的樹、白色的瀑布、彩色的深潭構成一幅天然潑墨山水畫……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匆匆的看了下這個最美的鄉村,就和她說再見了。至今我還在回味這樣一個讓我魂縈夢牽的鄉村。

  河南許昌市實驗小學四一班四年級:徐婧茵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婺源——中國最美的鄉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婺源——中國最美的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