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代表中國最美的小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代表中國最美的小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一個能代表中國最美的小女孩》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非常感人的故事——《一個能代表中國最美麗的小女孩》頗有感受。 

  這篇催人淚下的故事寫了一個小女孩與一個毫無血緣關係的家庭一起講述了申春玲,一朵本應該在陽光下茁壯成長的花兒,毫不猶豫地挑起了令成年人也畏懼的家庭重擔。她毫無怨言,用滿腔的熱情,滿懷的真摯來面對所有的窮困與艱辛和困難,在她眼中,只要哥哥們好,爸爸好,爺爺奶奶好,就是她的好。 

  她一次又一次地去賣血,一次又一次地暈倒,卻一次又一次地笑對親人。她純真的心靈和偉大的奉獻精神背後是一種多麼高尚的情操。可她就在1998年8月的那一恍惚就與世長辭了,她的葬禮以當地人民破例違背祖先進行的,葬禮是最高規格的,而且還在祖宗的“老林”為她選擇了一塊墳地,老人們流着淚說:“這麼好的閨女,死了再也不能讓她受委屈了。” 

  山東省的女作家也趕來參加了葬禮,並為她撰寫了祭文: 

  你,宛如山澗的一朵野花;你,你,又是天邊的一抹雲霄,悄悄地來了,又悄悄地走了。柔弱的雙肩擔起滿腔摯情,幼小的心靈托起一個完整的家。年輕的歲月,來應如詩如畫,如絲如縷,可是你的面前卻堆滿了太多的艱辛和沉重,一個毫無血緣關係的家演繹出一番轟轟烈烈的真情;一個小小的的你雖不驚天地,泣鬼神,又讓許多天下人之動情。你走了,走得那麼輕,那麼輕,輕得像天邊那朵雲。 

  我明白了,申春玲姐姐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是,她把有限的生命體現出了 無限的價值,讓自己活的光彩有力!

您正在瀏覽: 《代表中國最美的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代表中國最美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