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望着父親,他似乎永遠都是那麼地高大;望着父親,他的肩似乎永遠都是那麼地安全;望着父親,他的面孔似乎永遠都是那麼慈祥;望着父親……不知從何時起,仰望父親已成為我的一種習慣。

  這樣的排比句不宜用在寫親情的作文的開頭,可以直接從以下寫起。

  兒時的我,是父親的跟班。那時的我,特別好動,一刻也閑不住,只知道跟隨父親到處玩,小手緊緊地拉着父親那雙寬大而溫暖的手,感受着父親手心的溫度溫暖着我,不願放開。兩隻圓溜溜的眼珠子不時地瞧着父親的後背。父親雖不是很挺拔,甚至有那麼一點矮,一點胖,但是卻挺得直直的,充滿自信與力量。仰望着父親的背影,現時覺得變幻充滿安全感,覺得即使天蹋下來了,也有父親能夠為我扛着。心中不覺湧起一股自信,連頭也不自覺地抬高了一下。

  家中的日曆撕了一頁又一頁,換了一本又一本。在父親身後充滿自信的我,在瘋了幾年中后也漸漸地離開了父親的身邊,結交了一批屬於自己的朋友,自然而然的,朋友取代了父親,我的時間也一點點地花在朋友的身上,卻忘了父親。

  抬眼一看,發現了父親。我學着小時的樣子,卻驀然發現父親已不再如從前了,——父親老了!父親那時在記憶中永遠都挺得直直的身子,早已經不住生活的重擔而略顯彎駝,永遠自信滿滿的背影,卻被生活中煩瑣零碎的小事磨去了銳氣,顯得略有些駝了。當他從我面前走過時,讓我想起了秋風中的落葉。重新拉起父親的手時,那手還是我所熟悉、我所眷念的手嗎?那是一雙讓我完全陌生的手。手上觸目驚心凸起的青筋痛擊着我的心靈,手心上那厚厚的繭振顫着我的靈魂。

  是啊,我在長大,父親在變老。我的眼眶濕潤了,鼻子酸酸的。父親用他的愛、他的健康,他的一切為我換來了今天我的一切,卻從無抱怨。青春期的我們有了一些叛逆,讓兩代人多了一些代溝,很少時間陪他說說話。但父親在默默地為我們辛勞着,他的背影略顯孤獨,也許他並不期待什麼,看着我的成長,不善言辭的他感到安慰,這就是他最高興的事。作為女兒,我為我的父親做了多少呢?哪怕是陪他說說話,可總是說沒有時間。

  再次仰望父親,我知道,父親對我的付出,對我的愛,值得我用一生去仰望,去回報,在我的心中,父親的身影有着令任何人都無法超過的高度。

  父親,我心中永遠的高度

  總評:這一篇寫父親的作文,感情寫得非常沉重、真實,文字也順暢,但讀起來空空洞洞,難以令人感動。建議這位同學再讀讀朱自清的《背影》,看看朱自清是怎樣通過父親送他上火車的細節來寫父親的。這篇作文最大的毛病就是缺事例、缺細節。寫人物的作文,如果沒有事例,沒有細節,基本上就是失敗的,即使文字再好也無補於事。另外,從結構上看,這篇作文基本上符合應試作文的格式,開頭三個排比句,點題定位,中間承上詳寫,結尾點題照應。這樣應付考試是可以的,但如果從散文創作的要求來看,就顯得刻意、做作,不自然,這與作文中的親情、回味的調子是背道而馳的。

  北正街小學四年級:哦化工哦會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